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eBay变阵:自建支付 加码AI

  此外,eBay还会针对每个场景的综合信息以及用户行为做出进一步的智能判断,用户可以提出申请促成某些交易,平台可以同意或者拒绝,这些操作都有很多智能决策的方案包含其中。

  与此同时,通过机器深度学习,把数据当中提取的信息进行分析,其结果将会被应用于平台风险管控和风险评估上。

  在eBay,技术人员通过NLP技术,从中提取出有价值的结构化数据信息。通过对物品描述文字信息的技术分析,从而标记出重复刊登的商品,通过这种方式提供给用户更高效的商品浏览体验。

  Dan Fain在采访中向亿欧金融透露,eBay平台自建有自己的用户评价反馈体系,该体系是基于eBay平台交易过程中海量的买家、卖家互评数据。通过AI技术,优化搜索引擎,可以给提供高品质购物体验的商家更多曝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增进买家与卖家之间的信用度。

  像其他公司一样,要构建高效的人工智能平台,首先,eBay必须提供一种可靠,一致和灵活的数据存取机制;其次,必须提供一套可以高效训练和部署模型,管理模型生命周期的机制。

  在数据方面,eBay一直以来都在使用数据仓库,为了提高实时性和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最近ebay又加重了流式数据处理的比重,与数据仓库一起组成了一个可以供数据科学家统一使用的数据层,同时eBay提供了自己的数据平台以及一系列工具让数据科学家可以很方便地训练自己的模型。而数据平台和这一系列工具都部署在eBay自己的私有云上。

  Dan Fain认为,“eBay的应用分为不同的层级,最高层是应用服务层,用于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计算机视觉,在eBay的手机APP上,你可以随时拍摄一个物体的照片用于搜索和推荐。再比如机器翻译,可以让说不同语言的买家和卖家方便地完成交易,我们首先在欧洲使用该技术,后来逐渐延伸到美国和亚洲。”

  探索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的新机会

  2019年6月,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式对外发布加密数字货币Libra。Libra的出现一石激起千层浪。值得关注的是,eBay作为创始成员也加入了Libra协会。

  Alyssa Cutright透露,“每天有数百万人通过eBay平台买卖商品。未来,随着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eBay有机会创造出一个新的全球互联方式。在这个未知的时代,速度就是新的货币。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将不可避免地改变人类的联系方式,为商务领域的变革铺平道路。”

  Dan Fain向亿欧金融透露,未来AI会更多地应用在跨境支付中的外汇兑换领域,从而降低消费者和企业的成本。另外,我们认为AI在金融领域最大的作用还是在风险控制和信用提升,例如风险出现时,会有很多单一的信号发出显示可能存在的风险,但数据很分散,所以需要建立一个AI风控方案和多个风控模型。不过目前eBay平台不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我们也发现,在实际消费场景中,利用加密货币消费的成功比例仍然较低。

  Alyssa Cutright的一段总结话术或许能充分说明eBay目前的发展方向:“我们的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开创了eBay的网络市场,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宏大的愿景。而对我们当下来说,另一个宏大的愿景就是重新思考支付的未来。”

  采访的最后,对于中国目前所提倡的金融对外开放政策,Dan Fain向亿欧金融透露,eBay支付解决方案目前聚焦在美国和德国,不过eBay不排除今后将会和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合作,但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进展可以汇报。eBay跨境支付将首先会支持美元、欧元、澳元之间的货币兑换,因为这些货币之间交易兑换更简单,量也更大。

  从国内外的在线支付发展趋势看,未来通过支付交易闭环获取交易数据,完成或许的金融衍生服务已经成为主流商业模式。Dan Fain表示,eBay目前在搭建的支付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在为平台合作伙伴提供贷款服务、保险服务等。

  来源: 亿欧网 刘欢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eBa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