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拼多多VS抖音淘宝 攘外先需安内

  而借助拼多多这个平台,这些低价高质量的非品牌产品可以更好地触达下沉用户,而快手则能有效提升触达效率,缩短销售路径。

  以快手主播“散打哥”为例,他曾在10秒钟内卖出价值百万的内蒙古安盟大米,1小时内卖出3000多件小青柑茶以及1000多件蕉岭硒黑黑木耳等价值200万的农产品,还被广东省扶贫办授予“爱心扶贫助农大使”,并被央视报道。

  这样的网红主播在快手上还有很多,主播“宝哥”通过直播,仅用半天时间就将16吨洋葱销售一空;主播“品优(二姐)”,通过直播一年能够卖出30万斤柑橘;主播“侗家七仙女”,依靠直播销售特殊工艺品,给全村人找到了谋生新出路。

  可见,拼多多新农人和拼工厂战略与快手主播合作前景巨大,前者保证优质低价的农产品,后者帮助扩充销售渠道,从生产端到销售端形成高效的流量闭环,效果肯定会非常出色。

  所以拼多多选择与快手进行战略性合作,很大程度上也是为未来战略寻找坚实的支撑点。

  三、快手平台双属性成隐忧,两大问题或致祸起萧墙

  相比拼多多的诸多小算盘,快手的需求既简单又复杂,说简单是因为快手拉拼多多入伙就是加速商业化。

  众所周知,快手在2018年的营收为200亿,总金额基本与抖音持平,但两者营收来源不同,快手的营收的来源主要是直播,而抖音的营收主要来自信息流广告。

  快手将2019年的营收目标定为300亿,还是以直播为主,信息流广告是新的增长点,预计几十亿元左右,总额尚不如淘宝一家在抖音上签的年度框架协议(广告费60亿)。

  如果这个时候拼多多愿意来助攻,不管是信息流广告还是年度CPS佣金框架,相信快手都非常乐意接受。

  说复杂则是由快手平台的属性决定的,这中间有两个问题可能会影响两者之间的合作。

  1、快手未来要不要自建电商

  快手作为一个流量制造方,它在未来既可以单纯卖流量,也可以转身变为类似拼多多一样的社交电商平台。

  若选择后者,那么它与拼多多的关系将从盟友变为对手,而拼多多前期与快手的深度合作则是在帮助培养快手用户的移动购物习惯和帮助快手自建电商的完善。

  比如今年7月,快手决定提高对淘宝、拼多多以及有赞等平台商品的CPS佣金抽成,抽佣占比高达总佣金的50%,相反对自己快手小店仅抽取5%的成交金额,就有引导主播往自建电商方面引导的嫌疑。

  此外在8月份,快手还严厉打击私下交易,希望平台内的电商交易都能够通过快手直接完成,除了保证用户权益之外,快手想打造一个电商闭环,让交易从快手上开始,又从快手上结束,而不要跳到第三方。

  由于快手的用户与拼多多用户重合度高,并且模式也很像,比如拼多多低价销售农产品和代工厂品牌销售就是现在很多快手主播在做的事,

  面对将来有可能成为另一个自己的快手,拼多多若对快手依赖越深,最后也可能受伤越重,正是这个原因,让拼多多在于快手合作时能够发力多少也留有悬念。

  2、忠诚度与战斗力成正比

  无论抖音淘宝,还是快手拼多多,其实这两大盟友的忠诚度并没不高。

  比如就在抖音与阿里签订70亿元框架协议几天之后,阿里妈妈就宣布将对淘宝联盟推广的产品新增6%的专项费用,直接后果就是同样的淘宝产品通过抖音成交后,抖音获取的佣金更少了,算是阿里在背后小坑了抖音一把。

  对电商平台淘宝和拼多多来说,如果哪里的流量更便宜,更有价值,它们会毫不犹豫去追逐,比如说如果抖音能给拼多多更多更好更便宜的流量,拼多多大概率不会死守快手。

  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快手身上,作为一个流量制造方,快手的商业化其实就是将流量的价值最大化,无论是接信息流广告还是利用电商变现,快手肯定要将流量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快手肯定不会为了拼多多这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这从目前快手接入了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有赞、魔筷等多家外部电商平台就可知,此外,7月份快手对外部电商抽佣提升也是如此。

  那么拼多多与快手之间的深度合作能够换来快手多大程度上的支持,也将是影响两者的战斗力关键因素。

  写在最后

  在互联网由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的背景下,流量变得愈加珍贵,而对流量的运营和整合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互联网不同平台间组队开启流量生态战争的趋势将持续蔓延。

  抖音淘宝已然联手,快手拼多多联手能否维系自己在下沉市场的优势,并顺势向上突围,除了要放大两者的优势协同之外,还需规避内部摩擦,正所谓攘外先需安内,这样才能释放出更强的战斗力。

  战斗即将打响,快手拼多多联盟能释放多大战力,我们走着瞧。

  来源: 快抖情bao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