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手电商为何转化翻倍:老铁推荐+靠谱好货

  01

  8月底,快手特别推出了一个叫“靠谱货”的标签和活动,所谓“靠谱货”是商家和达人推荐自己的商品,经过快手官方审核的,就会给予“靠谱货”的标签,寓意是,“老铁推荐,你值得信赖!”

  这一行动配合快手官方打击假冒伪劣的“雷霆行动”,目的是给快手用户推荐优质商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优化快手的电商环境。

  快手这次搞电商节日,只是小试牛刀,有近1000多达人参与,但三天的“靠谱好货节”带来的销售还是很猛的,总销售额超过1亿,“靠谱”短视频播放量超过2亿,最值得说的是,商家的下单转化率提高100%还多。

  当然,从总量来看,快手电商这次“靠谱好货节”只是一次小规模运营活动,不过,据快手电商“靠谱货”负责人张兆涵说,他们以后每个月都会搞一次“靠谱好货节”,这就有点意思了。别的电商节日一年搞一次,都是以价格战为主题,快手电商这个初入江湖的新手换了个打造节日大促的玩法,主题不是价格战,而是“靠谱”;不是一年一次,而是一个月一次,这么与众不同的玩法,快手电商,意欲何为呢?

  02

  短视频几乎是目前最热的风口,据有关数据机构统计,短视频电商从前年的没有统计数据到去年一下子就猛涨到400亿,据悉今年会达到1000亿,我几乎天天看到商家求短视频网红、主播、达人资源。

  但是,短视频电商的风口虽然猛,但也有点乱,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无从谈起,甚至有的短视频平台主做二类电商,连订单页面都找不到。十年前,电商鱼龙混杂的情况,现在短视频电商也都有。

  在这种背景下,快手电商希望打造一个不一样的短视频电商平台,众所周知,快手的社交属性更强一些,粉丝粘性也更高一些,不是纯粹的平台推荐机制,所以,推荐的商品也会要求更靠谱一些。

  所以,快手官方一方面从正面引导,推出“靠谱好货节”,推荐靠谱的老铁和老铁推荐的靠谱商品。

  对于靠谱的老铁和老铁推荐的靠谱商品,张兆涵说,他们都会给予权益支持:

  第一个权益是对通过审核的靠谱商品在前台进行打标认证,如图,是有一个名叫“嫣生活床品”的快手小店:

  有了这个标签以后,消费者与达人的沟通顺畅了很多,商家的转化率也提高了至少一倍,相当于官方认证的“靠谱”,肯定好使啊。

  第二点权益,快手现在有一个卖家激励金计划,一般情况下,快手会去抽取交易平台销售额的5%作为激励金,在次月会根据用户对商品的评价,以快币的形式返还给合规商家。如果商品口碑好,商家将获得全部甚至超过5%的激励金返还;如果商品评价很差,商家则无法获得全额激励金返还。现在,如果卖的是靠谱货,快手只会抽取2%作为激励金,剩下3%还是以正常售佣的形式返还,也就是说,你卖靠谱货,可以更快拿到全部佣金。

  当然,如果商家或者达人获得了“靠谱货”的推荐后,没有履行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约定,后续会被取消资格,并被严厉处罚,同一件商品再也无法申请“靠谱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