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为什么天猫要联手全球三大时装周?

  天猫已成为国际时装周的常驻合作伙伴,也是牵动中国时尚潮流最关键的一根弦。

  据时尚商业快讯,天猫联手纽约、米兰和巴黎三大顶级时装周打造的全新项目“China Cool”将于9月4日在纽约时装周官方指定场地Spring Sudios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天猫自2017年与纽约时装周达成官方合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引发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次联手三大国际时装周,天猫将带领9大中国服饰品牌登上时装周舞台,其中既有80多岁的国产老牌三枪、成熟的时尚服饰品牌太平鸟,也有崭露头角的新锐独立设计师品牌shushutong、忠于武侠情结的日着、独立设计师品牌Songta和i-am-chen等。

  相比天猫之前的中国日项目,此次国际化规模进一步扩大,项目也更加关注反差跨界、先锋观念,以此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纽约时装周期间,装置艺术家宋拓和专注于重新定义针织的支晨将携自己的品牌Songta与i-am-chen分别跨界合作卫浴品牌恒洁与吸尘器品牌小狗做跨领域的跨界尝试,太平鸟男装则会带来新的跨界合作系列。

  中国时尚和设计师品牌接连登上国际时装周舞台的背后,是中国市场消费力和影响力的提升

  作为三大时装周的首站,纽约站的秀将在官方指定场地Spring studios举办,Spring studios位于50 Varick ST,占地约2300平方米,一场秀同时能容纳400至500人,是纽约时装周规格最高的场地,Calvin Klein、Michael Kors等品牌都曾在这上演精彩大秀。

  天猫除了以官方赞助商的身份合作IMG联合办秀,在9月4至6日还将落地一个为期3天的线下POP-UP,在纽约街头以现代设计风格重新诠释传统东方文化,展示各种中国品牌跨界新物种的东八区美学空间,将展示徐福记与塔卡沙的跨界潮服,德芙与中国独立珠宝设计师品牌何方的巧克力项链,周大生则与吱音合作设计以新中式家具风格为主题的系列首饰等等。

  有分析指出,暨上半年天猫在上海时装周期间发布平台流行趋势预测能力,此番天猫又作为纽约时装周全球唯一电商的合作伙伴与IMG签下两年的协议,不难看出天猫在国货和时尚领域精耕细作的决心。

  进一步拉近中国设计与国际时装品牌的距离,同时弱化时装周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感,用即看即买、淘系内容渠道和不断壮大的淘内达人的力量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参与到国际时装周中,并获得及时的满足。

  据悉,除了为品牌在时装周搭建360度触达消费者的营销场,今年天猫在China Cool的筹备过程中还首次投入了天猫趋势中心的能力,依托智能趋势发现机制,结合平台大数据、权威趋势源头机构和趋势转播者,精准预测流行趋势,为此次参与的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重构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

  何为“China Cool”

  中国服饰品牌在近10年来飞速发展,但在西方世界眼中,依然无法脱离中国红、剪纸和旗袍等刻板印象,被罩上东方神秘面纱的“国潮”在迈向国际的过程中总是被一再误解。

  天猫ChinaCool项目负责人对微信公众号LADYMAX表示,由24小时的中国日,扩大升级为更年轻、更有态度、更凸显中国文化能量的“China Cool”,目的就是要正式把“中国时尚”变成一种潮流、一种趋势、一种始终不断向前的新锐态度,通过打造一个覆盖3亿人群的超级IP,借助信息技术和品牌的力量,更好地推动具有地域性的时装周全球化。

  该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从此前操作“China Day”的经验,不能让国潮以及中国设计停留于视觉符号,”China Cool”将在四个方面发力,即持续赋能中国品牌、推动国潮文化的革新演进、让全球更立体地了解中国国潮,以及集结中国年轻消费者,形成“Cross Forward、Desgin Forward、Trend Forward”的时尚文化。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天猫此次带领的品牌更加全面,并且是各圈层中比较具备代表性的品牌。

  首先是三枪,作为创立至今已经80年的国产老牌,天猫从一开始就认为三枪非常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李宁”,并邀请擅长表现质感和新复古风格的翟创来负责新一季的设计,从而实现品牌形象的反转,再借助纽约时装周赢得声量上的关注。

  据悉,在项目开始前,翟创并没有立马去想办法在设计中融入很多“时髦感”,而是在大量三枪过往的资料中不断的去提炼属于三枪的产品基因,然后再进行面料的挑选。翟创对三枪过往的产品美感有着高度的认同和探索欲,并且认为这种方式的美感是无法复制的,“裁”这个主题也因此而逐渐形成。

  天猫强调,从生意的层面考量,三枪也的确需要一股新的推力来更好地触达年轻消费者。据天猫数据显示,三枪目前的主要成交额依然来自于年龄层较大的消费者,且吸引年轻人的速度不及同类品牌。

  为了能够更好赋能三枪品牌,本次天猫China Cool项目组还联动阿里巴巴创意中心,为三枪此次纽约之行提供广告策略和创意支持,天猫趋势中心更根据三枪潜在消费者的肖像结合未来的流行趋势,进一步的给到瞿创“战术服”、“露胃装”和“皮肤衣”等更细节的趋势点。

  鉴于本次ChinaCool项目核心想传递的心智是“forward”,即一种向前的精神力量,天猫China Cool项目组也一直在思考除了时尚本身,天猫的商业力量能否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表现,培育和孵化新锐设计师也成为与时装周颇为契合的一项议题,为此特别邀请了宋拓和支晨等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为时尚圈注入一些新的灵感。

  Songta的设计师宋拓,两年前毕业于伦敦艺术学院,是一位正在尝试往时装设计师转型的装置艺术家,这是他第一次以时装设计师的身份出场展示自己的品牌Songta。支晨的品牌i-am-chen专注于针织领域,用色大胆,廓形充满童趣,在极大程度上重新定义了针织衫这一日常的品类。

  为了让整个项目更加具有实验性,天猫China Cool项目组特别给两位设计师选定了小狗吸尘器、恒洁卫浴两个超级跨领域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两位设计师也交出了超出预期的答卷。

  支晨向微信公众号LADYMAX独家透露,新系列的灵感来源于Kourtney Roy的作品《California》,这是一本摄影集,内容为美国60世纪感觉的女性着装风格,款式部分则延续i-am-chen经典版型,新添加纽扣多穿法款式以及梭织面料款式,旨在打破针织品牌的部分市场局限。据悉,为了吸引更多天猫上的年轻消费者,新系列的定价会整体下调,以促进销售。

  此外,作为一个基于天猫成长起来的互联网独立设计师品牌,日着自然不会放过每个与天猫深度合作的机会,该品牌每一季的设计都充满武侠气质,且非常的连贯,此次要在纽约展示的“游侠”系列灵感来源于中国唐诗《次北固山下》,用日着式设计语言重新解构了传统诗歌的意境和美学,意在表达羁旅他乡的游侠行旅途中洒脱的精神面貌及淡淡的思乡之情。

  除了上述品牌,太平鸟再次携手天猫登陆纽约时装周也进一步肯定了天猫China Cool项目对中国时尚潮流走向国际市场,以及提升品牌声量的重要意义。

  太平鸟强调,品牌与天猫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早在2008年6月就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当年双11太平鸟的业绩就占天猫总销售的1%,后来天猫的每一步战略举措都获得了太平鸟的鼎力支持,比如天猫第一次双11的线上线下的联动,太平鸟在中国台湾开设快闪店,随后又成为天猫中国日首批出海的品牌,也是唯一亮相的时尚品牌。

  太平鸟与天猫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早在2008年6月就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

  不过天猫方面依然表示,此次合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为站在国际时尚舞台,与全球设计时尚沟通对话,传递品牌精神理念,仍是太平鸟办秀的初心所在,品牌在天猫上的粉丝基数在不断壮大之余,消费者的时尚度也在不断提升。

  意料之外的是太平鸟的设计,当大众以为此前可口可乐系列已经是话题巅峰的时候,太平鸟却带来了更具想象力的全新一季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China Cool所想传递的“cross forward”的内核。

  据悉,作为首个参与纽约和巴黎双城时装周的国内时尚品牌,太平鸟将以表达中国设计精神力量为主线,通过不断打破、重塑的创作过程,诠释一直以来的品牌态度,即勇于直面当下,也敢于解构未来,也会用更加专业又不乏趣味的心态去表达品牌对设计精神的理解。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天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