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NFC:下一个移动支付的主角

  你有多久,没有去过ATM机了?

  以前没有移动支付,公交、地铁来回倒的去固定的ATM机取钱的时候,最希望小区楼下有自己常去的几个银行的ATM机。

  也没用多久,移动支付席卷全国。当人们对移动支付和电子银行的使用比重逐渐增大,现金交易就越来越少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场景,而曾经我们总在念叨的银行,转眼被撤换成了蛋糕店和便利店。

  一份《2018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显示:

  2018年有80.1%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比2017年上升1.4%,且89.1%的用户能够接受使用条码支付。

  这里所谓的条码支付就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二维码支付。

  但是,二维码支付不断出现安全隐患,若安全问题无法解决,未来二维码支付会不会退潮?而徘徊多年、安全系数较为有保障的NFC会不会走向主导舞台?今天这篇文章也许会给你答案~

  安全是二维码支付无法跨越的难题

  提起移动支付,更多会想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其实,目前移动支付的入口通信技术分为两大阵营:二维码和NFC。

  在国内,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支付习惯,而起步很早的NFC一直没有爆发,反而后起之秀的二维码支付像龙卷风一样席卷而来,占据移动支付市场的90%以上。

  现如今,无论大型商场、停车场还是菜市场甚至路边摊,大街小巷的店铺收银台都摆着二维码付款码。因为方便所以流行。

  但便捷与安全似乎并不成正比,用户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在承担着风险。

  二维码被盗刷的案例不断涌现,比如:一些不法分子将自己的收款码替换掉了商家的二维码,或者伪造官方二维码,导致钱流入骗子手中;偷偷扫描用户的付款码进行盗刷;有时扫码还会跳转到钓鱼网站甚至二维码还隐藏着病毒。

  还有一点硬伤,那就是二维码支付需要网络支持,如果所处环境没有wifi,同时手机也没有网络信号,那么就无法进行支付。

  如果国家相关部门未来不将二维码纳入安全的市场监管中,保障用户的支付信息安全,那么二维码支付就无法继续向前跨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移动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