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移动支付在日本栽了大跟头,7-Eleven为何叫停?

  事实上,大部分支付软件都会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二次验证”。然而,“7pay”社长小林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却反问道,“二次验证是什么?”

  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言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7pay”的安全性和保密性设计不完善是导致盗刷的重要原因。“盗刷事件后,公司高管在没有掌握基本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就召开记者会并回答问题,从而让电子支付的使用者瞬间失去信任,这一事件也对日本消费者接受电子支付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日本经济产业省5日透露,已经要求7-Eleven加强安全措施。柒和伊公司也发布消息称,将紧急引入二次验证和修改充值上限等安全措施。

  “无现金愿景”任重道远

  目前,日本非现金支付率仅有约20%,去年4月,日本政府发布“无现金愿景”报告,提出要在2025年实现40%的非现金支付目标。

  今年10月,日本消费税将由8%提升至10%,但政府规定对非现金收款的零售商会提供最高5%的退税。此外,凡是以无现金方式付款的消费者,可在限定时间内获得最高5%的积分奖励。

  在此情况下,日本的移动支付逐步升温。今年4月,聊天软件Line推出LinePay,日本软银与Yahoo联合打造的支付应用 PayPay也不断扩大应用范围。

  陈言介绍称,尽管出现不少支付软件,但移动支付在日本发展非常缓慢,日本民众日常消费时通常选用交通卡或信用卡,对于蓬勃兴起的移动支付始终持一种观望态度,而“7pay”事件可能会使日本移动支付的推进受到阻碍。

  《日本经济新闻》称,移动支付技术门槛并不高,且日本在这方面本是技术先行者,但由于日本人的消费习惯,特别是人们对于信息隐私与安全性的重视,让他们总觉得使用现金更为安心,从而拒绝更为便利的移动支付。日本老龄化人口比重高,老年人在使用手机等智能终端上也面临更多障碍。

  (来源:环球网 卢戈 倪浩)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移动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