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 京东C位战主场

  3

  求变之战

  品牌 渠道 规则重建

  C位之战不是价格之战,实质是求变之战,最终几家巨头会走向“大电商”时代。

  一、相互进入腹地,持久攻防战。

  从618战报可以看到,几大电商都在进入彼此腹地。

  京东在强调居家、美妆、生鲜成绩;天猫在强调消费电子、大家电成绩;

  京东天猫攻入拼多多的三四线城市,拼多多在上攻京东天猫的一二线城市,相互担忧,相互进入对方腹地,这将是一场持久的攻防战。

  二、渠道下沉,消费不降级

  无论是618还是双11,消费者对价格越来越不敏感,低价不再是购买主导因素。即便是底线用户,也有强劲的高端消费能力 。

  低线城市不低价,消费势头强劲成为增长引擎,品牌商正在逐步挤出杂牌商,三线以下城市成为消费主力。

  据了解,京东618期间,3C家电整体三至六线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是一二线城市的3.5倍,家电品类在三线以下城市成交额占比近六成,农村市场也日趋走向高端。同时,三线以下城市购买进口商品势头强劲,进口奶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00%,进口面膜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

  三、品牌 规则 渠道重建

  618用户狂欢过后,各品牌商与渠道又面临一次洗牌与重建,产品优势将再次“归零”,竞争战场的不断升级,也印证着变革和创新的重要性。

  伴随着“低价+高品质”的需求,信息不对称的消除,扶持生产源头产品将成为趋势,与电商紧密合作的一批新的品牌将出现;

  定价权、产品属性将由消费者决定,更多的专供产品和反向定制产品会进入市场;

  随着消费从短链消费到长链服务的变化,服务型消费高速增长,助力消费结构升级。

  京东、天猫、拼多多,谁是C位不太重要了,我们有理由相信,旺盛的消费、高效的流通、不断夯实的零售基础设施,这些都是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澎湃动力。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