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 京东C位战主场

  来源: 三言财经 尼古拉斯

  0点的钟声响起,一年一度的618落下帷幕。

  618,十四年前,是京东为庆生而唱的独角戏“月黑风高”;

  如今,已是全民参与、各平台对垒,从线上到线下,电商平台、品牌商、渠道商、服务商争相登场。

  在这场大戏中,群雄割据,胜者为王;各方都使出浑身解数,争抢C位。

  1

  C位争夺战:姿势各不同

  唯独京东晒下单金额

  0点刚过,各大电商秀出数据,亮出C位肌肉,然而,他们的维度各不相同,无法直接评比,选择什么角度展现优势和进步,也需要绞尽脑汁:

  京东

  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覆盖全球消费者达7.5亿。

  品质消费升级方面,高端旗舰手机涨势喜人,单品销量累计Top20中,价格超过2999元的手机单品占据8席;华为品牌日当天,P30 Pro获得单品销量冠军。

  服务型消费商品,6月1日至18日,京东国际酒店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6倍,京东互联网医院问诊量同比增长36倍,京东汽车安装服务销量同比增长105%。

  京东生鲜6月18日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90%,销售生鲜产品共计8500吨,同比增长110% 。

  京东超市6月1日至18日,共售出牛奶3.5亿盒,奶粉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罐,纸巾共售出1200万箱,啤酒累计销量7200万听。

  新品及反向定制商品方面,京东成为各大品牌新品首发的首选之地,90%核心品牌在京东618上发布数百万份新品,新品及反向定制商品热销,下单金额同比增长289%。

  京东家电销售的3000元以上扫地机器人、擦窗机等除尘类产品,成交额同比超200%,华为P30 pro成交额突破8.2亿。

  从品类看,品牌旗舰店中,宠物、时尚、通讯、家居家装、美妆、生活服务、生鲜品类成交额增长均超过100%。

  截至6月18日20点,京东全球售主站的手机通讯同比增长357%,图书成交额同比增长525%,美妆护肤成交额同比增长412%。

  阿里

  天猫618超过1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2018年双11,最高增长超过40倍;

  超过110个品牌销售过亿,本次“亿元俱乐部”成员中,国货品牌占比高达六成;

  超过50%用户购买了新品,而天猫上半年发布了近3000万款新品。

  聚划算平台在过去18天,成交额同比增长86%,为品牌带来超过3亿的新客户。

  6月16日第一个小时,天猫成交额达到2018年全天业绩,涉及消费电子、服饰、美妆、食品等行业。

  苏宁

  6月18日晚,苏宁易购发布618全程战报:从6月1日到18日晚6点,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其中,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83%,大快消订单量同比增长245%。

  618期间,登录苏宁金融APP的用户同比增长172%,618当天37.4万用户享受到苏宁金融联合多家银行发布的金融补贴。

  618期间,苏宁小店已落地6000家,覆盖超全国70城市,位于成都春熙路的苏宁小店,单店日销最高突破174999元,单笔订单最高金额超过60000元。

  拼多多

  截至6月18日晚间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19日0点前订单数已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

  6月1日启动当天,第一小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10倍。

  618当天10时上线的一款售价6.58万元的奇瑞汽车,仅999元的意向金在8个小时之内就支付逾70万元,平均每小时卖出近百辆。3C产品在下沉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订单中,约七成来自一二线。

  点评

  纵观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只有京东公布了具体的销售额,表现出其对成绩的胸有成竹及“主场优势”的自信,在其它分类数据上也十分详细和坦诚,不止有增长百分比,还有具体数量;

  天猫选择了公布销售过亿的品牌数量,聚划算的新增用户数,购买新品的用户占比,角度较为巧妙;

  苏宁则晒出了跟自己比的订单量增幅,以及突出了线下小店的销售额;

  拼多多则以单品为卖点,亮出订单数,突出下沉市场增速。

  总体而言,各种增幅与自己比,都有进步;不拿同一标准公布的,基本就是欠缺的、比不过的。而京东数据则十分全面,没有遮遮掩掩,其它家则扬长避短。

3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