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这个“618”不寻常 第一次没有刘强东的身影

  这是“刘强东明尼苏达事件”后的第一个618,也是京东成立21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刘强东身影的618。在这场人设崩塌的声誉危机后,刘强东鲜有发声,以被动的方式,退居二线。

  但京东的负面消息一刻也没有停止,“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京东要淘汰因为身体或家庭原因不能拼的、不能干的、性价比低的三类人”,“一个月走了三个CXO”,“刘强东从章泽天公司退出”等等。在此期间,京东的股价一路跌至19美元,离6年前的上市发行价仅有一步之遥。那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正在将个人色彩浓厚,没有二把手的京东推入至暗时刻。

  这个“618”,京东与刘强东一样,无比低调甚至是失去了风光。

  谁的618?

  618原本是京东的店庆日,2011年开始,苏宁、天猫等纷纷加入战局,经过近10年的厮杀,如今的618,京东还是主角,其他竞争对手却大有反客为主的意思。

  在预热期,阿里高调宣称今年“618”将向“双11”看齐,开启“史上最大投入”。拼多多则是联合品牌商共同补贴现金100亿。与这些口号相比,京东的“以信赖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就稍显平常。

  从最终的战绩来看,京东正在受到猛烈冲击。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2018年为1592亿元,2017年为1199亿元,更早之前京东没有公布具体金额。从增长情况看,2019年下单金额增长26.57%,2018年增长24.69%。

  而根据其他几家的战绩,可以做一个简单对比。首先是下单金额,天猫公布的战绩显示,天猫平台上百个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超过110个品牌成交过亿。而去年双十一,天猫210个品牌成交过亿,最终成交额是2135亿元。粗略测算,618天猫成交额大概率突破千亿。

  的增速与其他平台相比也相对较低。苏宁易购“618”战报显示,从6月1日到18日晚6点,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拼多多GMV同比增长超过300%。这其中当然有基数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京东618下单额的增速如同其用户量的增速,缓慢而趋近饱和。在过去5个季度,京东的年度活跃用户数分别为3.018亿、3.138亿、3.05亿、3.053 亿,3.105亿,几乎停滞不前。

  “二选一”主角也换人

  抢京东风光的不只是战绩,618期间,京东几乎被格兰仕的声浪掩盖。以往电商节,总会出现谴责天猫“二选一”的声音,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主角已经从京东变成格兰仕,而格兰仕背后的平台则是拼多多。

  6月17日,格兰仕发布声明称,自家产品在天猫平台上搜索异常。格兰仕表示,自2019年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在此后三天,格兰仕声量逐渐调高,先后发布了7封声明。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