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时代到来:地产商重新布局传统商业

  “实体零售往往拥有稳定的客源基础,且对于消费者而言,真实可感的门店购物体验要比手机终端的网购来得更加深刻。”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商业咨询部负责人赵伟达表示,“通过在实体店中感知和体验产品,消费者得到的购物体验是不可替代的。设计独特、运营良好的实体店将继续为那些没有网购经历或不熟悉某一品牌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切入点。”

  事实上,在经历了电商的冲击后,商业零售市场亦经历了一番“洗牌”,业态结构的调整较为成功的购物中心销售收入反而出现增长。“购物中心现在开始接受和学习电商那一套用户和流量的思维。”

  猫酷CEO王永说,“过去购物中心并不知道自己的用户是谁,往往就是举办一些活动,吸引一些人群,停留在提高用户基数这一点上。而现在,购物中心则通过对消费者的到店频次、购买频率的分析,对店铺销售坪效、新老客户占比等多维度数据的分析,更加了解自己的消费者。”

  地产商重新思索商业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国的商业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商业形态、功能、模式也正在重构。

  在此背景下,多家原来专注于住宅开发的房地产企业开始涉足商业。公开信息显示,龙湖集团提出到2020年,其商业租金收入将达60亿元左右;万科提出到2019年商业租金规模达到120亿元;远洋地产和中国金茂亦提出旗下商业营收要达50亿元,旭辉、中骏、中海等开发商亦对其商业发展提出要求。

  龙湖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总经理李楠透露,目前龙湖商业运营77个购物中心,布局全国19个一二线城市,待开发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龙湖在商业板块的投入已超过1000亿元。过去四年龙湖商业的开业店铺数量、面积、销售额、客流均是‘双位数’增长。”

  不少商业零售巨头还通过科技赋能来洞察消费者行为,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化、生态化的方式,为客户创造价值。”李楠表示,龙湖商业会员平台已有超过600万精准会员。“在不久的将来,龙湖会员数据能够跟商家会员数据有效地结合、交流,让商家在龙湖天街的平台上有更好的收益。龙湖将持续发力沉浸式体验,建立深度情感连接;用立体化场景营销,让空间充满活力与温度。”

  万科印力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丁力业认为,“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空间场景交互越来越多,零售商必须在商业空间内注入更多服务社会的功能,从而为社会创造出超越商业范畴本身的价值。”

  来源:经济参考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