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塔吉特电商增长迅猛 亚马逊能否抗住攻势?

  摘要

  在最近的财报中,沃尔玛报告其电子商务部门增长37%。

  塔吉特(Target)公布在线销售增长42%。

  这远远高于亚马逊17%的总收入增长。

  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电子商务增长基数要小得多,其中包括杂货提货服务。

  由于在利润更高的领域增长更快,亚马逊在与其他零售商竞争时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亚马逊(Amazon)的营收增速有所放缓,而其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沃尔玛(Walmart)的电商业务增长37%。Target (TGT)也宣布在线销售增长42%。这使得一些分析师对亚马逊未来的收入增长能力持谨慎态度。但我们需要更深入地研究这些数字,找出这些巨头的相对优势和劣势。

  亚马逊的在线商店增长只有12%,最终拉低了整体收入增长。这个细分市场的利润率非常低,这也是亚马逊管理层关注其他细分市场增长的原因。与此同时,沃尔玛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门店提货设施。亚马逊能够快速增长利润更高的细分市场,这让该公司在与其他零售商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01亚马逊有意放缓

图:网店销售和第三方销售增速放缓。

  从上面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亚马逊的在线商店销售增长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非常温和。实体店的增长充其量只能说是微乎其微,因为该公司不打算扩大门店基础。第三方卖家服务在最近一个季度也出现了大幅放缓。这一领域报告了23%的增长,而去年同期为39%。

  我认为这种放缓是亚马逊管理层有意为之。只要公司能够留住主要成员,它就不必追求更大的电子商务销售。这部分利润微薄,运输和履行成本非常高。通过减少这一领域的增长,亚马逊已经能够抑制运输费用的增长。

  最近一个季度,航运成本同比仅增长21%。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增长了38%。在最近一个季度,全球范围内的付费业务仅增长了10%,而去年同期增长了22%。亚马逊可以通过增加折扣来快速增加在线销售。然而,这将损害其提高利润率的能力,并将这些资源从利润更高的领域转移出去。

  02沃尔玛和塔吉特的在线增长伴随着一个警告

  沃尔玛在其在线销售类别中包括了商店提货设施。在2450家商店中都有提货设施,到今年年底,将有3100家商店有提货设施。商店的取货设施为顾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但它也取代了商店里的销售。这等于从一个口袋里拿出销售额放到另一个口袋里。塔吉特百货已在1250家门店推出路边小货车。

  这些接机设备最终增加了公司的劳动力成本。除非沃尔玛能够在这些销售的基础上建立强大的广告业务,否则最终将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