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去年在互联网卫星、自动驾驶领域投数十亿美元

  5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随着亚马逊核心业务增长放缓,该公司一直在逐步加大投资,以为未来做好准备。

  仅在过去一年里,亚马逊就宣布了6项以上的重大投资,总额达数十亿美元。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新的快递业务和物流领域,但也包括其他领域,如对其新总部的投资。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明确了其在运输和物流领域的雄心。

  亚马逊进行大规模投资之际,正值其营收增长放缓,但该公司的利润一直居高不下。该公司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其每股收益为7.09美元,利润大幅增长,但营收增长全面放缓,其16.9%的营收增长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亚马逊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云业务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该业务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利润驱动因素。

  2019年第一季度,AWS业务营收占亚马逊总营收的13%,高于上一季度的10%。但即便是营收增长41%的AWS也出现了增长放缓的情况,而去年同期AWS的营收增幅为49%。

  现在,亚马逊正在赚钱,它把这些钱投入到新的风险投资中,但其投资策略在规模和风格上都在同类科技公司中独树一帜。

  虽然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表示,他的公司每隔几周就会悄悄收购一家新公司,但亚马逊的投资要高调得多。苹果的大多数收购都未宣布,因为它的主要目的是获取知识产权和人才。

  与此同时,Facebook在经历了一年的隐私丑闻后,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内部,以试图重新赢得用户的信任。Alphabet继续投资于谷歌之外的“其他押注”,比如无人机送货和自动驾驶汽车,但它们仍只占总营收的一小部分。

  以下是亚马逊在过去一年里最值得注意的投资:

  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

  2018年6月,亚马逊宣布,将以7.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从而向医药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亚马逊以包裹方式递送药品,并提醒消费者何时应该服药,从而帮助亚马逊将其递送能力扩展到了一个新的垂直领域。

  亚马逊已对医疗保健产生兴趣。去年初,该公司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摩根大通结成伙伴关系,以削减员工的成本。

  但亚马逊对PillPack的收购表明,它的兴趣已经超越了为自家员工提供福利的范围,而是进入了一个新的商业领域。

  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rora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向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rora投资了一笔金额不详的资金。红杉资本和壳牌的投资部门也参与了该公司今年2月宣布的5.3亿美元融资。

  这笔投资可能代表着,亚马逊未来进一步扩大利润率的一个机会。尽管该公司没有公开披露投资计划,但不难想象该公司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

  2018年,亚马逊在快递成本上花费了270多亿美元。如果把司机和第三方快递公司排除在外,该公司最终可以降低快递成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自动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