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探访盒马菜市北京首店 与盒马鲜生有何不同?

  自推出概念起,盒马菜市就一直颇受业内瞩目。作为盒马鲜生CEO侯毅提到的四个新业态之一,定义为“以面销为核心的菜场形式电商”的盒马菜市要怎么卖菜成为大家关心的重点。在3月开出上海首店后,北京首店也悄然开业。近日,中国商报记者走访了北京盒马菜市红莲店,看看它和盒马鲜生有何不同。

  旧店改造

  和上海的盒马菜市不同,北京的首家盒马菜市是将原本已闭店的盒马鲜生红莲店改造而成的,因此,这家门店也保留了更多盒马鲜生的特色。

  与盒马鲜生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这家盒马菜市增加了一些散装蔬果区域,且生鲜区出现了“大红门冷鲜肉”的散装现切生肉,粮油区也有了散称的五谷杂粮,和原本就有的盒装净菜净肉等产品一起售卖,显得“接地气”了不少。与此同时,记者在红莲店看到,原本的盒马鲜生特色也并没有消失,餐饮休息区、海鲜区等区域仍在,只是面积并不大;门店还是使用盒马鲜生App付款结账,并且依然可以在上面下单让盒马鲜生配送。

  不过,尽管开放式的散装蔬果区让盒马菜市有了更多的“烟火气”,但记者在店里却发现,散装蔬果并没有特别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主打平价的散装蔬果区,主要产品就是日常蔬果如青椒、土豆、草莓、苹果、葡萄等,每样蔬果上面都有吊牌标注品名、产地和价格,据记者观察,这些蔬果大多数的产地来自于河北、山东和北京。与盒马的自有品牌“日日鲜”相比,散装蔬果区域的商品确实有价格上的优势,但有限的品类也让消费者难以选择。“我主要还是在日日鲜这边买”,有消费者对记者说,“散装这边品种太少了,没什么可买的”。

  侯毅今年提出了四个新业态,即盒马 f2、盒马菜市、盒马 mini 和盒马小站,作为其中之一,盒马菜市饱受业内瞩目。继当年盒马鲜生引进餐饮业态后,盒马菜市将菜市场引入其中也成为一个亮点。但实际上,北京的这家盒马菜市并不太像一个菜市场,更多的像是一个传统生活超市。

  记者随机探访了一家永辉超市,里面除了没有餐饮区,蔬果、鲜肉、生鲜、粮油、休闲食品等区域构成和盒马菜市红莲店很像。当记者询问盒马菜市里的消费者时,他们对于盒马菜市的定义也不是“菜市场”,而是“超市”。对于才刚起步的盒马菜市而言,给消费者这样的印象和其宣称的“以面销为核心的菜场形式电商”还是有些距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