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调查发现社交媒体已成为千禧一代的财务软肋

  据外媒报道,千禧一代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比老一辈更多:25-34岁的人每天花141分钟在社交媒体上,而35-44岁的人每天花105分钟。而这不仅会损害他们的心理健康,也可能不利于他们的财务状况。

  据MarketWatch报道,经常使用社交媒体的年轻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而使用不同社交媒体网站的人患焦虑症和抑郁症的风险也更高。此外,人们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感到社交孤立——花两个多小时浏览社交媒体网站的人感到社交孤立的风险几乎增加了一倍。

  然而,最新调查发现,社交媒体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心理健康,还会破坏财务状况。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对1000多名美国人进行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近一半(49%)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的消费习惯受到了朋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和经历的影响,而就全体美国人而言,这一比例仅为三分之一左右。

  其他调查也发现了类似的趋势:富达(Fidelity) 2018年对2000多名千禧一代的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财务状况有负面影响。

  安联人寿(Allianz Life) 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千禧一代(57%)表示,由于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一些东西,他们已经花掉了原本没有计划的钱,相比之下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的比例分别为28%和7%。

  根据TD Ameritrade 2017年的数据,千禧一代表示部分原因是他们感到有要跟上朋友们消费的压力——其中近一半人表示,朋友们度假的社交媒体帖子加剧了这种压力。

  据安联的数据,社交媒体使61%的千禧一代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满意,88%的千禧一代会在社交媒体上与他人比较。

  Varo的数据发现,四分之三的千禧一代认为社交媒体对人们的生活描绘了一种不切实际的看法,41%的人购买奢侈品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感觉更好。

  安联对3000多名年龄在20岁至70岁之间的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得出结论:“社交媒体已成为千禧一代的财务软肋。”安联人寿负责消费者洞察的副总裁保罗-克拉什(Paul Kelash)补充称:“如果不谨慎,社交媒体和提前消费可能会对(千禧一代)的财务状况产生长期负面影响,其程度超过任何一代人。”

  GoBankingRates.com 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千禧一代(18岁至34岁)比其他几代人更有可能没有储蓄。”近一半的年轻千禧一代(18岁至24岁)储蓄为0美元。而且大多数人也没有为退休攒够钱。

  当然,适当使用社交媒体对个人生活也有很多积极的影响,它可以帮助与朋友保持联系,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学习新的东西。此外,一些人用它来让自己在财务上负责任,比如记录自己省了多少钱。(新浪 张宁)

搜索更多: 千禧一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