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节约送货成本 亚马逊推出门店自取服务

  亚马逊宣布本周在英国和意大利推出一项名为Counter的新服务。亚马逊与英国大型时尚连锁店Next合作,提供点击收货选项,也就是说购物者则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下单,然后在Next位于英国的500家英国门店中选择一家取件。

  此外,意大利书商Giunti也是亚马逊的合作方。这种第三方取件服务目前尚未在美国推出。

  显然这可以节约亚马逊最后一公里送货成本,并未零售商引流。但不难看出,最后一公里难题已经成为亚马逊”心病”。5月13日,亚马逊公司曾表示:如果员工离职,成立自己的 " 以送快递包裹为核心业务 " 的公司,亚马逊将出资 "10000美元 + 员工3 个月的工资 " 予以支持。

  而早在去年,亚马逊成立 " 快递服务合作伙伴计划 ",寻求独立的企业主执行 " 最后一公里 " 的快递运送业务。

  从亚马逊近年来的财报看,其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订单履约成本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从13.3% 上涨到了14.6%,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超过了15%,其中 " 订单履行 "(仓储物流)成本越来越高,已经显著超出了Prime会员费的收入。

  而亚马逊现在变着花样尝试将最后一公里 “外包”出去,显然不只是为了做好事儿,因为如果自己搭建体系则需要投入更多,同时,也可以亚马逊减小对分抢其利润的大型快递公司的依赖,如联邦快递等。

  来源: 掌链 吴珊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