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成为世界第一的残酷真相!

  亚马逊:卖不掉就销毁!

  虚假世界在资本眼里是不存在的,在疯狂追逐利润过程中,资本背后的真相往往让人震惊!

  英国《每日邮报》的一个记者,最近干了一件疯狂的事:为了查清楚亚马逊怎么处置卖不出的商品,卧底亚马逊。

  结果发现,亚马逊一年最少销毁了300万件商品,包括全新的电视、书籍和尿布等。

  在亚马逊的仓库有一个专门的 “销毁区”,用来清理那些没有卖出去的商品的。

  各种全新的玩具、书籍、小家电堆积在这里,很多都没有拆封面,等着运往最后的归宿地,其中不少是很多家庭状况不太好的小孩梦寐以求的,比如说那套单价128磅的城堡积木。

  此后,这些货物被当成垃圾一层层压扁后装满整个车厢,被运往垃圾填埋场。

  通过这种方法,亚马逊成功实现“将库存控制在最低水平,实行零库存运转”,让维持库存的只有那些最受欢迎的商品,从而使商品价格维持在足够的水平,带来预期的利润。

  亚马逊销毁商品的做法曝光后,在社会上引起不少争议。

  英国议会议员Guy Opperman表示,“亚马逊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

  环境监察委员会(Environmental Audit Committee)主席Mary Creagh说,“上百万的人还在苦苦挣扎,勉强维持生活,这些全新的商品明明可以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却被销毁……”

  很多网友也有相同的疑问:为什么不低价出售这些商品?

  OK,带你们重新温习一下初中的政治经济学。

  这一幕似曾相识

  1929年10月24日,星期四,美国纽约股市暴跌,由此开始,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徐徐拉开拉开1929—1933世界经济危机的序幕。

  1929年股灾多可怕?上千人自杀,5500家银行倒闭,3400万人流离失所!

  由于危机突如其来,很多工厂都没有提前做好减产的准备,造成极度的生产过剩,特别是牛奶企业。

  于是,世界经济史上最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在广大人民身陷危机困境的同时,资本家却将大量牛奶倒入密西西比河,将整个河面染成一望无际的白色。

  当时作为初中生的小编也很难理解:

  首先,这么多牛奶白白倒掉了,没赚到一分钟,资本家是不是有些傻?

  其次,危机爆发时,那么多人在挨饿,为什么不救济一下需要帮助的人呢?

  其实,资本家这样做,着眼点无非还是一点:赚钱!

  当时,一方面牛奶生产过量,另一方面危机到来后美国人对牛奶需求的急剧下降,牛奶的价格也被极大压低。

  这时候对牛奶商而言,他们有三种处理方式:1.留作库存;2.低价出售;3.销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