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进退之间 电商巨头的澳大利亚攻防战

  2017年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澳洲物品编码中心(GS1 Australia)在墨尔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两者在澳大利亚本地合作关系正式确立。同时,阿里巴巴澳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岚还透露,2017年2月,阿里巴巴澳新团队位于墨尔本的总部将正式运营。

  2017年11月,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杀”入了澳洲市场。一个月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公布2018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战略重点,并宣布澳大利亚零售站点上线。而据亚马逊今年4月公布的财务文件显示,亚马逊澳大利亚站2018财年的营收大增1500%至2.923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1730万美元可谓有了质的飞跃。

进退之间 电商巨头的澳大利亚攻防战_零售_电商报

(2018年2月-2018年12月期间,亚马逊澳大利亚站上使用FBA服务的卖家数)

  不过可惜的是,亚马逊澳大利亚站仍未能实现盈利,在2017财年,亚马逊澳大利亚站的亏损达到890万美元。虽然2018年有所缓解,但依然亏损530万美元,对此,亚马逊称,亏损的部分原因是高达1.58亿美元的一般费用及行政费用,以及1.38亿美元的销售成本。

  另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算是以巨头之姿盘踞澳大利亚市场的亚马逊和阿里,它们的日子恐怕也并不好过。2018年7月,澳大利亚开始实施进口商品GST缴纳新政,对跨境电商征收10%的增值税,借此完善跨境电商的税收政策。

  澳洲上议院议长布鲁斯·阿特金森此前也曾公开表示,跨境电商的迅猛增长给澳洲当地零售商带来压力。他认为,“一些通过电商渠道进入澳大利亚的产品还没有明确的税收政策,这有可能造成税收的损失。因此,政府宣布新政策,让海外进入到澳大利亚的电商产品和服务可能会收税。”

  今年1月,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布了一个新的在线资源,该在线资源旨在提供有关澳大利亚线上零售产品安全法律和标准的信息和指导。指导内容对当地不得供应禁止销售的产品、强制性安全标准等做了详细的罗列和描述。

  事实上,从规范税务到产品的安全防范,澳大利亚政府不断针对电商推出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这显然是有意识地在完善当地的电商监管,而未来对线上零售恐怕还有更加严厉的监管,跨越山海远赴澳洲的电商巨头们恐怕还有的忙。

  来源: 电商报 爱德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巨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