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武汉无人超市亮相一年多 多数生意有点冷

图为:欧尚无人超市。

  扫码注册、进门、挑选商品,手机支付,出门……没有收银员、现场也没有导购,这是武汉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无人超市购物场景。

  无人零售蓬勃发展,吸引电商巨头、实体零售商、互联网创业公司等相继进入。去年以来,扫多多、缤果盒子、中百e百购、欧尚等无人超市纷纷在汉运营。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些无人超市经营得如何?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多数无人超市有点冷

  4月3日11时,洪山区雄楚大道与民院路交会处附近。透过“中百24小时无人便利微超”的8扇落地玻璃门,室内各种食品、饮料一眼可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用手机注册扫码开门,选购薯片后放到智能结算台,显示器显示出商品和价格。扫码支付后,记者拎着薯片到出门识别区,约3秒钟后,语音提示门已开启。

  记者现场观察一小时,先后有4名男士想进店,其中3名男士扫码后发现需要注册掉头离开,另外1人进入买了一瓶水。

  “上午人气最弱。销售主要在传统超市闭店后。”中百e百购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中百目前在汉唯一的无人超市,占地30平方米,有近200种商品,平均每天60多人进店,日销售额800元左右,好的时候过千元,“晚上9时30分至次日早上7时的营业额约占当天近六成,八成消费者是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相同地段同等面积的传统便利店,每天约300人进店消费。

  开在小区的无人超市,又是怎样的情形呢?

  4月10日15时,记者到蔡甸区凯德悦湖小区探访“欧尚一分钟无人超市”,这里面粉、火锅底料等生活用品较多。记者现场观察1小时,有两名顾客进入购物。

  欧尚超市相关负责人祝火介绍,欧尚一分钟在武汉开店5家,悦湖小区店每天约50人进店消费,“江滩公园店人气旺一些,周末高峰时最高一天有300人消费。”

  无人超市为何有点冷?记者了解到,市场和消费习惯都有待培育,比如有些年纪稍长的人觉得扫码注册很麻烦。一家无人超市负责人坦承,无人超市主要是晚上方便,白天消费者更愿意去传统便利店,可选择货品多,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更好。

  商品价格有高有低

  没有收银员、没有现场导购,节省了人力,无人超市的商品会不会便宜一点?

  4月14日,汉阳一家超市的经营者邱洁与记者一起实地比价。

  逛完欧尚一分钟后,邱洁感觉价格有高有低,“像膨化食品好多鱼,这里卖4.9元,在我的店内卖5元;雀巢瓶装咖啡,这里售价5.5元,我店里卖6元,但蒙牛酸酸乳,这里卖2.2元,我的小店卖2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