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李国庆力挺刘强东:只要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

  4月11日早间消息,近日,关于京东大清洗的消息层出不穷,三大CXO离职,高管轮岗、快递员公积金下调、甚至被曝出裁员……当当网创始人,原CEO李国庆在接受自媒体“开柒”采访时,就大企业管理困境给出了7点看法。

  他力挺刘强东的此次内部动刀,称:“董事长老刘推动变革,精神可嘉!只要是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另外,他还在微博表示,对于空降来自大企业高管率先出局其实不用阴谋论,还是企业发展阶段论。创业公司成规模,需要有训练的外聘高管引入管理工具,而创始高管往往有很强学习力,吸收后,在决策力和捕捉商机(消费者觉察上)具有天然优势。

  但针对996,他给出了不同看法,“我反对996工作时长。那都是上司自欺和欺骗上级。”

  以下为李国庆的看法全文:

  1、公司从高速成长到稳定增长,经常要裁撤冗余,虽然不是最佳方案(最佳还是继续寻求高速增长)。扁平化、重叠组织合并是有效的。

  2、从年初CEO徐雷的增长重质量、轻数量,企业销售市场进入稳定增长,追求利润,也必然要走上面的路。

  3、我赞成末尾淘汰。末尾淘汰和裁员区别:末尾淘汰后还补充就不是裁员。淘汰是对员工的警醒和负责体现。

  4、企业成长、企业文化和领导风格,如何从创始人的自然生物的家文化(family)转型为化纤的有机的有人情味的科层文化,是所有企业面临困境。

  5、董事长老刘推动变革,精神可嘉!只要是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

  6、一个集团横向纵向扩张,尤其技术、物流很难奉行(同)一个企业文化。

  7、我反对996工作时长。那都是上司自欺和欺骗上级。详见我在腾讯视频的关于职场文化的讲演。

  8、一切变革要围绕用户,围绕公司未来战略目标。利润增长经常是满足股东,不一定是公司长期战略。

  (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刘强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