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计划推类似亚马逊Prime的订阅服务

  3月28日,美团点评CEO王兴近日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专访时透露,美团计划推出一项类似亚马逊Prime的订阅服务。关于这项订阅服务,美团首席财务官陈少晖说,其中一个选择是会员分级,包括免费骑乘美团的摩拜单车。

  文章写到,王兴的榜样是马云的宿敌贝佐斯Bezos。贝佐斯Bezos一贯推迟盈利,重新投资新业务。王兴也有着相同的计划。王兴表示:“有太多事情要做,我们不会在一两年内完成。”

  文章称,美团希望股东能够比阿里巴巴更有耐心,阿里巴巴已经进入第三个十年,这值得理解。利润看似是一个遥远的梦想。美团自成立以来几乎每年都在亏损,尽管它拥有86亿美元的现金,但王兴对扩张的渴望可能很快就会将其耗尽。去年,他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同样亏损的摩拜单车。

  文章还提到,预计五年内,中国服务应用市场年交易额将超过8000亿美元。王兴为了主导中国服务应用市场所做的努力可能会影响传统在线零售商(尤其是阿里巴巴)的市场份额。

  关于美团与阿里的关系,该文章作出如下描述:在350亿美元的外送市场背后,并不完全是效率,这是美团和中国最有价值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较量。

  阿里巴巴及其各子公司主导着中国的实体商品在线零售市场,而美团在服务方面占据着领先地位。美团APP是Grubhub、Expedia、MovieTickets.com、Groupon和Yelp的综合体,每年有60万骑手在2800座城市为4亿客户提供服务。阿里巴巴正在放手一搏,以低价将美团置于死地。两家公司打起了价格战,都不惜斥资数十亿增加补贴,甚至比Jeff Bezos给的补贴还高。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美团点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