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

  美团点评3月28日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对外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显示,过去一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已达4.2万亿,首次突破“四万亿”规模。从突破3万亿到4万亿仅用了3年时间,破万亿时间越来越短。

  据了解,该报告采用美团点评海量线上数据,并深入线下2万多名消费者、商家和投资人进行访谈,从行业、品类、品牌、外卖、消费者、城市、趋势多角度,解读餐饮全链条,具象化地解构餐饮业态的新发展。

  报告指出,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行业结构转向、供给侧数字化、商业模式升维、智能商业、餐饮零售、精细化运营。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认为,中国餐饮业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大数据成为餐饮新动能,在此背景下,餐饮人要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来判断餐厅定位的准确性,用“大数据思维”来验证这个判断的准确性。

  白秀峰还透露,为给餐饮商家提供更具象化的指导,美团点评餐饮学院接下来将在全国34个城市举办报告解读专场。

  此外,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在会上还表示,好的点评内容连接了消费者与商家,通过数字化构建一个非常场景化的生态。大众点评的立身之本是做最真实的用户反馈,我们有200到300位工程师,独立于业务团队之外,只为点评真实性负责。我们希望发动更多人写更多更好更公正的点评,做公平公正的消费指南。

  来源: TechWeb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