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盒马新零售快速裂变 再“填坑”四种新业态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3月24日消息,近日,盒马CEO侯毅在一个行业大会上公布了盒马的四种新业态——盒马小站、盒马mini、盒马菜市和盒马F2。为什么盒马要裂变出如此多新零售?侯毅表示:“要针对不同的商圈,不同的城市,你要去做符合当地消费者收入水平,消费习惯所需要的机构配置。”也就是新业态遵循“因地制宜”的选址策略。

  我们看看盒马新零售推出的这四种新业态有什么门道。

  盒马小站

  定位为“前置仓”模式,它主要开在那些盒马没开店的区域,只提供外送服务。目前盒马在上海开了两家盒马小站。据侯毅透露,每天大概能有1000多个订单。盒马小站能帮助盒马年底快速实现上海和北京主城区全覆盖,截止目前,盒马已覆盖上海城区的80%,仅剩黄浦、嘉善等少数空白。

  盒马菜市

  选址在城市的社区和郊区,跟盒马标准店不一样,它的果蔬产品都是散装售卖,也不做有餐饮区。

  盒马mini

  选址则在郊区和城镇,甚至是县市。面积500平米左右。盒马在上海已开出一家盒马mini,日均销售8万元左右。侯毅表示,未来盒马mini还将在上海开设两家继续测试,符合预期后再开到三四线城市去。

  盒马F2

  选址于写字楼商圈,比较像便利店。盒马于2017年底在上海北外滩的白金湾广场开了一家。盒马F2拿掉了日化品类,与日资便利店相比,鲜食选择更多。

  从盒马官网了解到,目前盒马一共开了138家门店,和8个月前比翻了一倍。其中上海26家,北京20家,深圳14家,广州7家,成都11家,杭州8家,武汉13家,西安9家,南京4家,苏州3家,宁波2家,昆山2家,南通3家,重庆3家,贵阳5家,福州3家,海口、长沙、青岛、大连和无锡分别为1家。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