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房地产商和盒马互抱大腿组CP

  作为首个得到验证的新零售新物种,盒马身居舞台中央,一有异动,分分钟上头条。

  昨日下午,盒马和华润物业科技、戴德梁行等,公开晒“恩爱”,宣布共同打造基于社区的生活服务中心。

  差不多一年前,恒大、碧桂园等十几家房地产商,也和盒马高调牵手——房地产龙头众星捧月,争相和新零售标杆互抱大腿组CP。

  看了八卦也要看看门道,合作背后,双方的诉求到底是什么?

  01盒区房磁场

  房地产商对盒马的热情越发旺盛了。

  3月18日,盒马与20余家合作伙伴一起,举办“新零售`新社区”交流会,并与华润物业科技、戴德梁行等地产界伙伴签约,官方说法是,双方要联手“打造基于社区的生活服务中心,共同探索新零售业态”。

  这是盒马第二次宣布与商业地产商战略合作。去年3月28日,盒马与恒大、碧桂园、融创、世茂在内的13家商业地产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和盒马组CP,房地产商有其考量。

  自从2017年的317限购政策实行以来,一二线房地产商不温不火。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新房、二手房交易量与上年基本持平。

  市场疲软之下,盒区房成了为数不多的房产增值利好因素。精明的风地产商们,才会集体赶场,来拜盒马的“码头”。

  据说,不少房地产商,都在“攀比”旗下楼盘的盒区房覆盖率,以消费便利和品质升级,提升对业主的吸引力,带动所在商业板块增值。

  甚至很多房地产商的新开楼盘,还打着盒区房的概念搞营销。

  前段时间,常州就发生了一个乌龙事件。当地最大地产开发商新城有个新楼盘遭遇到了业主的红色横幅维权抗议,业主的诉求不是不准降价、开放车位、多种花草、更换物业等,而是“还我盒马”。

  这家房地产商在发售期间,以常州首家盒马房为噱头,铺天盖地打广告,号称“跟着盒马,抢攒天宁吾悦”。

  不少业主冲着“盒区房”的名头而来,结果入住后才发现,盒马没来,盒区房,不存在的!

  业主的维权,后来惊动了盒马创始人候毅,他在朋友圈说,没有及时进入常州,深表歉意。

  过去,房地产商为了撑人气,开业之前,都要提前引入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巨头。比如国民老公王健林,当年创业时,曾经多次拜访沃尔玛,求见高管,邀其入住万达广场。

  如今,风头正劲的盒马替代了传统商超,成为了商业地产的引流利器,以及项目商业价值的金字招牌。

  说起来,房地产商的可选项似乎不少,最近两年,业内掀起了集体学盒马的高潮。但锚定盒马,可能是最安全的优选项。

  不妨类比一下。去年1月开始像素级复制盒马的地球港,到了年底,5家门店全部停业;而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2018年实际开店46家,年初定下的2018年开店100家的小目标,完成度不到一半。

  盒马也没让这些商区失望。2016年10月,北京十里堡华堂闭店后,阳光新业广场沉寂半年之久。盒马的入驻,盘活了十里堡商圈,也成为后续“商改办”工程最重要的配套商业。

  所以,招来盒马入住,对于如今相对低迷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既不是营销噱头,也不仅仅是锦上添花

  02主城区全覆盖

  房地产商需要盒马,盒马也需要这些房地产商。

  这次牵手会上,侯毅提出了一个盒区房覆盖率的概念。根据计划,今年盒马将在部分城市陆续实现“主城区全覆盖”的目标。

  比如有着新零售第一城之称的上海。到今年3月底,随着白玉兰广场店、五月花店和东方懿德店相继开业,盒马上海门店的数量将达到27家。届时,上海核心城区的盒区房覆盖率将接近80%,主城区中,仅剩黄浦、嘉善等少数区域仍有空白。

  而在成都、西安等城市,二环内尚未成为盒区房的空白地带也已不多。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盒马年已在全国开出109家门店,盒区房服务覆盖2000万人,但这离侯毅定下的远期目标还很遥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