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超越京东 拼多多成中国第二大电商

  拼多多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昨天你对我爱理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近日,瑞银(UBS)发布了一份关于拼多多的报告,该报告得出了一个听上去有些争议的结论:现阶段拼多多已超过京东,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电商报微博上这条消息的阅读量瞬间撞破90万。

  作为全球第二大私人财富资产管理者,瑞银所做出每个结论都是有理有据的。比如说,“拼多多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的依据是长达90多天的调查后形成的39页干货满满的报告。

  如果条分缕析起来,拼多多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已超过京东。

  对电商平台而言,年活跃用户数是衡量其地位的最重要指标,没有之一。

  2018年,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为4.18亿,超过京东3.05亿的年度活跃用户,这是瑞银说拼多多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的主要依据;而且,瑞银预测,两年后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将达到6.28亿,这个用户规模和阿里巴巴去年年底的用户数持平。

  其次,瑞银认为,在GMV(成交额)上,不出意外的话,拼多多将在三年内超越京东。

  账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的年度GMV为4716亿元,同比增长234%;同期京东的年度GMV为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按这个速度,拼多多2021年的GMV将超过京东,达到2.07万亿元。

  第三,拼多多的用户留存率比所有国内电商平台都高。

  统计显示,拼多多APP的30天保留率较2017年底提升了11%,而拼多多APP的7天保留率,更是高于所有竞争对手!

  世事难料啊,曾经被很多人看不起的拼多多竟然真的成了京东最大的对手。

  被低估的对手才是最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上述所有支撑拼多多成为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的数字都还是静态的,也可以说,这只是拼多多发挥出的部分能量!

  这是因为,拼多多虽然已经在美国上市成为公众公司,并且通过冠名综艺节目等方式在中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但还是有不少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人还是很少用到拼多多。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拼多多未来最大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一旦拼多多的平台再升级,产品布局更完善,此前那些游离在拼多多之外的用户就会成为拼多多的实际用户。

  事实上,从拼多多这一路走来的过程也可以看出,拼多多所走的每一步都踩在了点上,这是个一直很清楚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走的可怕的对手.

  比如说,拼多多刚推出来时,形成了两个基本战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