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瑞银研报:拼多多2021年GMV超京东 沟通能力是短板

  3月11日下午消息,本月初,欧洲金融控股集团瑞银(UBS)发布了一份长达39页的拼多多发展报告。该报告由UBS Evidence Lab历时超过3个月完成。

  预测2021年GMV将赶超京东

  瑞银分析认为,作为2.0代电商,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并且仍将延续高速增长。

  瑞银预测,2021年,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将达6.28亿,与阿里巴巴集团2018年底的用户数持平;2023年,拼多多的用户年平均消费将达3823元,超越以高客单价为代表的京东当下的水平。

  瑞银预测,2021年,拼多多的年GMV将赶超京东,达2.07万亿元。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的年度GMV为4716亿元,同比增长234%;京东的年度GMV为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据此推算,瑞银认为在接下来的3年内,拼多多将至少维持60%以上的GMV年复合增长率。

  瑞银指出,据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拼多多的一个另类标签是“最有趣的购物场所”,但薄弱的公众沟通能力,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短板。自IPO以来,拼多多在打击山寨、打击假冒伪劣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直到现在,公司依旧没有采取更多有效措施让商家和消费者了解平台为此所做的改进。瑞银举例称,拼多多现在所遭遇的形象问题,让其想起过去几年的淘宝网。IPO之后,淘宝网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相较之下,拼多多在平台形象方面仍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

  该报告还指出: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为4.18亿,阿里为6.36亿,京东为3.05亿,按用户数计算,拼多多已经是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尽管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拼多多在高度竞争中实现了强渗透。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拼多多与淘宝的重叠率已经接近50%。瑞银预测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拼多多仍将保持高渗透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