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贝索斯称亚马逊的行业统治力被夸大 外界无需惧怕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认为,外界不应忌惮亚马逊在过多领域的存在。他的话或许有些许道理。

  据CBNC获得的记录显示,在2017年三月份的公司内部全员大会上,一名员工曾向贝索斯提问,他对外界担心亚马逊可能在多个行业内扼杀竞争的看法。提问者指出,随着该电商巨头向每一个重要的业务类别进军,部分亚马逊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已经开始隐隐担忧。

  贝索斯回答说,这些担忧“一直”都有,而且经常被夸大,因为这是“非常有料”的新闻报道。有些公司股价,甚至在听闻亚马逊可能要进军新领域的传言时,也会出现下跌。对于这样的情况,贝索斯不以为意,称其为“短期”效应。

  “事实上,共赢的局面十分宽广,”贝索斯在那次全员大会上说道,“这些公司也并没有倒下。”

  贝索斯的观点或许是对的。

  最近几年,担心亚马逊统治全世界的顾虑已然达到巅峰。2017年第四季度,在标普500指数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被提及的次数最多。但亚马逊的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并没有倒下,甚至在这家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竞争压力下,欣欣向荣。

  上周,沃尔玛的财报表现强劲,这主要得益于与亚马逊直接竞争的在线业务增长稳定。亚马逊的影视制作负责人詹妮弗·塞尔克(Jennifer Salke)承认,公司的影视业务面临艰巨挑战。与此同时,微软在云业务领域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谷歌则在语音助理领域给亚马逊制造压力。

  在亚马逊刚刚涉足的领域——运输、医疗及食品杂货等,这里的公司到目前为止仍未受到亚马逊存在的影响。

  事实上,标普500指数公司中,有65家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了亚马逊,35家在2018年大盘表现出色。

  “人们高估了亚马逊‘挤兑’竞争对手的可能性,”华盛顿大学的商学教授查尔斯·希尔(Charles Hill)说,“这单纯是对大公司的一种非理性恐惧。”

  一名亚马逊发言人指出,公司十分多元化,在各个业务领域也都面临大量竞争压力。甚至在公司的最大规模业务——电子商务领域——“我们依然不到全球零售业的1%,不到美国零售业的4%,”公司表示。

  市场并非你死我活

  希尔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亚马逊所在的市场空间巨大,足够多个参与者共存。

  在AWS开创的云计算市场上,微软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谷歌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渐增加。在运输方面,联邦快递和UPS的物流网络之庞大,亚马逊在短期内几乎构不成真正威胁。再有,即便亚马逊在在线购物领域的领先地位无可置疑,拥有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电子商务仍然只是美国整个零售行业的一个零头,其他参与者的增长空间绰绰有余。

  “这从来都不是你赢我输的游戏,”希尔说,“大公司和小众竞争对手共存的空间必然存在。”

  在2018年3月的全员大会上,AWS的首席执行官安迪·杰斯(Andy Jassy)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在AWS发布了直接与之竞争的产品后,人们曾经预测New Relic、MongoDB和Cloudera这些软件公司将纷纷倒闭,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自上市以来,New Relic和MonggoDB的股价已经上涨了两倍多,只有Cloudera的股价下跌了2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