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Google Shopping对卖家开放 或抗衡亚马逊

  亿邦动力获悉,谷歌对所有卖家开发Google Shopping产品,之前Google仅允许广告用户注册Google Shopping权限。

  据悉,Google Shopping就像一个比较网站,允许用户同时浏览多个品牌的产品,而无需在搜索结果中来回切换。

  商户在使用Google Shopping时需要和Merchant Center账户即商户中心进行关联,具体步骤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商户中心通过上传产品数据,可以让用户查看线上和线下店的库存,并且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编辑库存。

  谷歌这一举动,引起了行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搜索引擎和电商平台的“混战”或许将拉开帷幕。

  抗衡亚马逊还是迫于欧盟压力

  亿邦动力了解到,自成立以来,亚马逊的主要业务就是电商,近年,其业务范围在不断扩大,广告正成为亚马逊的一大收入来源。

  eMarketer分析公司预测,至少到2020年,亚马逊的广告收入将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Facebook和谷歌的双头垄断市场份额将从2018年的57.7%降至2020年的55.9%,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4.1%升至7.0%。主要的原因是越来越多企业在亚马逊上购买广告。

  根据CNBC的消息,一家大型媒体代理机构的高管称,一些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的客户将其50-60% 的Google搜索广告预算转移到了亚马逊。这些预算每年有大约数亿美元。

  外界不少声音称,谷歌此时面向所有卖家推出Google Shopping,实则是在抗衡亚马逊。

  棒谷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操龙辉认为,与其说抗衡,不如说这是谷歌在新业务上的转型。对于新广告渠道或者新营销模式,大部分卖家都会结合实际业务寻找适当的切入口。第一是能够拓宽营销层面的推广渠道,第二是能以较低的广告成本带来最高的销售转化。

  据悉,Google Shopping对卖家全面开放,外界还有一种声音,即谷歌这种做法是为了合规欧盟法所进行的相关政策调整。

  亿邦动力了解到,2017年6月,谷歌因用户在搜索时系统性地提升自家比较购物服务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被认定为扰乱市场竞争,被欧盟罚款27亿美元。

  目前,欧盟委员会还在对谷歌的搜索广告业务竞争进行监控,如果发现违犯反垄断法律法规,谷歌会被处以更高的罚款。操龙辉表示,谷歌开放出Google Shopping产品可能有大部分原因是来自欧盟的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Googl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