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外卖骑手罢工,认为配送价格降低无法接受

美团外卖骑手罢工

  “配送费用不断下调,导致我们的收入少了很多,实在是没干劲了。”不少美团外卖骑手坦言道。记者从众多美团外卖骑手口中了解到,原来,平常消费者下单的美团外卖分为“专送”和“众包”两种:其中,“专送”指不论订单发货点和配送点之间相差多远距离,都按照固定的价格来计算,一般为4-5.5元/单;而“众包”则指,按照订单发货点和配送点之间的距离来计算,每单价格不等,距离越远相应的配送费用也就越高,具体为1公里内派单一次3.5元,2公里4元,3公里6元等。而此次“美团骑手罢工”事件的导火索,就是春节前后“众包”这部分的美团外卖骑手配送费下调,骑手“不堪其苦”,最终决定以集体停止接单的形式,向美团平台发出抗议。

  美团骑手潘先生告诉记者,做骑手这一行很辛苦,每天风吹日晒雨淋,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日,赚的都是辛苦钱。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下,按照每天接40至50个订单,换作以前的话,一天能赚二百三十元左右,而最近一个月配送费下调后一天才赚一百三十元,收入下降了近一半。

  不少骑手还提到了美团外卖存在“缩距离”的做法。“缩距离”则指软件提示的路程与实际不符,“美团显示的3公里,一般来回你要跑7、8公里。”外卖骑手魏先生说,他骑踏板摩托车,油耗是每公里2毛3,光油费就要去掉近2块,每单剩3块多钱。

  “现在整个临沂北城新区、兰山、河东、罗庄的骑手都在闹罢工,都不想干了。”外卖骑手们告诉记者,他们中不少人因为罢工遭到了公司威胁,“价格就这样,爱干不干。”接受采访的9位外卖骑手说,他们中有不少骑手因为拒绝接单已经被公司拉黑了。

  美团外卖:这是正常的价格调整

  针对美团外卖骑手罢工,记者咨询了美团外卖临沂站站长曹先生,他表示自己也是刚知道这个事情。“有些骑手不干了,在恶意阻挡其他骑手接单。”曹先生说,他们了解到有些正常接单的骑手摩托车轮胎被扎,也有的骑手遭到了恶意殴打。目前,他们正在搜集相关的证据。

  对于这些骑手为什么会罢工,曹先生解释说可能是因为配送费的调整。“但我们这个属于正常的价格调整。”

  (来源:琅琊新闻网-海报新闻移动端 流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团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