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在配送领域输给亚马逊,这意味着什么?

  快递初创公司Deliv与沃尔玛终止合作也许是一个先兆,预示着美国零售市场的霸权即将从沃尔玛移交到亚马逊手中。

  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个美国零售业的巨头正在进行一场秘密而残酷的战争,它将有可能从根本上重塑美国人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人们的购物方式。

  在创造了一系列颠覆性零售商业模式并征服广大市场后,亚马逊如今正在和沃尔玛争夺美国零售业霸主的地位,迄今为止后者仍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为了应对亚马逊在2017年斥资13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沃尔玛模糊了它线上和线下零售服务的界限,这使得它成功避免了玩具反斗城和西尔斯等零售商的悲情命运。

  在这场两大巨头的战争,每一个细微变化都将产生深远影响,甚至关乎胜败。那么,Deliv的退出对沃尔玛意味着什么?又将对亚马逊产生怎样的潜在影响呢?

  最后一公里配送是关键

  从商业角度而言,沃尔玛和亚马逊并没有本质不同,它们都拥有高效的供应链和即时库存管理系统,且都以类似的价格提供种类繁多的商品供顾客选购。二者的不同之处在于,亚马逊以高效的“当日达”服务闻名,而沃尔玛特色是大卖场,顾客可以在这次亲自选购商品。

  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改变了这种井水不犯河水的格局,它将其高效的配送基础设施与一家高端超市品牌的库存进行了打通。与沃尔玛不同,亚马逊的配送服务并不依赖于一支司机按规定时间上下班的卡车车队。这家具有强烈互联网初创企业风格的公司,一直坚定不移地尝试各种可能的方式,将商品在短短两小时内送达客户手中,为此它甚至提出了无人机送货的想法。

  为了抗衡亚马逊对其市场份额的侵蚀,沃尔玛在2017年与Deliv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Deliv是一家非常重视送货服务的初创公司,它聚集了一大批自由司机,为他们派单提供即时送货服务。这桩合作本应让沃尔玛从一个受到威胁的传统零售商,迅速化身为21世纪的科技驱动型零售平台。

  然而事情并未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据知情人士透露,Deliv drivers很快发现,沃尔玛的组织文化根本不适应即时送货服务快速反应和快速周转的要求。司机在到达超市后,通常要等上40分钟才能拿到订单。而且,沃尔玛的理念是优先考虑实体门店客户,而不是在网上下单的消费者,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难理解。

  相比之下,Whole Foods仍在继续履行“当日达”的承诺。考虑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物,形势显然对亚马逊有利。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沃尔玛将很难再跟上亚马逊的步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