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精品电商的“夹缝”中 京造如何造“峡谷”

  记者了解到,与聚焦于开发商和制造商的做法不同,京造从一开始便坚持让公司外部的一流设计师参与商品策划。从创立之初,京造就整合了全球的设计资源,从设计、生产到营销各环节都与全球设计师团队、时尚集团进行合作。例如,2018年就曾与摩登大道出品联名款运动鞋等。据悉,京造还在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合作,不仅为年轻的设计师提供了创作、发声的平台,还为京造设计生态体系注入了年轻的新鲜血液,加速设计链的构建和发展。

  有了独具特色的原创设计以及严格把控的供应系统,对于作为出发点也同样是落脚点的产品使用体验,京造必然也有自己的执着。京东京造数码3C产品经理汪涵表示,保证完美的产品品质,不应是最终的追求,而只应是我们坚守的底线。“有了品质作为基石,才能创造额外附加价值给用户。”

  所谓的附加价值,汪涵认为,是“平台势必要从零售的源头切入,通过好的产品留住客户,挖掘产品核心价值,关注产品本身能带给用户的体验提升。”汪涵还认为,“物超所值”应该是对京造理念最简单直接的解释。正因为能够准确把握用户需求,汪涵曾开发出多个市场接受度较高的产品。例如智能门锁:基于用户对于陌生人安装门锁的安全顾虑,汪涵开发了一款免安装智能门锁,在2018年京东618当天发布3分钟即售罄。而对于目前正在开发的新品,他也信心十足,比如适合夜跑的荧光色耳机以及针对飞机旅行的降噪耳机,相信都能为京造在群雄割据的耳机市场,成功撕开一条口子。

  “我们布局的产品也从最初30个SKU,发展到现在2000多个SKU,从速度上看,并不快。”汪涵强调京造不会过快扩张品类,而是保证对产品的高要求,保证每一个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京造的产品开发讲究的是深度,而非广度。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作为产品经理,汪涵谈的最多的并不是市场、模式这些大词,而是专注产品本身,他说他会把产品当成作品去打磨。在颠覆等务虚概念之后,工匠精神的回归兴许是自有品牌崛起的一块基石。

  京造对于品质的执着与无印良品十分相像,同时创立的时间点也有微妙的雷同。无印良品是在20世纪80年代日本经济放缓时期由日本西友百货创立的自有品牌,当时其实已产生了众多百货公司的自有品牌,无印良品虽晚入局但凭借对于品质的偏执赢得了市场的关注。显然对“惶者生存,偏执者成功”这句话,京造也了解个中道理。

  精品电商的下一步,“造”是关键

  从国家层面,一直强调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交叉点在于技术、设计与市场的结合,认同点依然是“造”的产品力。看准行业机会,利用自身优势和先进理念稳健开跑的京东京造,仍然需要继续“精造”,逐渐建立差异化,修筑自身护城河。京造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主要放在整合商品供应链,为用户带来更多符合生活美学、人体工学和使用习惯的优质商品上。具体而言,从供给侧上,京造会继续丰富生产线:开发更多成熟高效供应链,不断丰富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全品类商品,包括:家电、数码、办公、家居、服饰、箱包、鞋履、美妆个护、母婴、食品等;从需求侧上,优化用户体验是不变的目标:根据消费者需求开发更多优质商品,匹配、升级用户消费场景,整合优化用户体验。

  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平台除了自身的进化,也需要拥有长远的眼光。毕竟精品电商的角逐才刚刚起步,远远没有进入冲刺阶段,孰胜孰败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手握品牌、设计研发、供应链、数据、物流、会员等宝石的京东京造,能否打通零售新时代的无限市场,还是很让人期待。

  来源: 品途商业评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精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