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易严选模式进化史:精品电商的潮水方向

  从2009年11月11日至今,双十一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每逢双十一,各类电商绞尽脑汁,暗暗发招,玩法愈来愈多,甚至有些复杂。

  今年,阿里低调推出了只有女生才能进的小黑群社交功能,京东则玩起了百万代言费寻找“王元”的营销游戏,而精品电商网易严选同样吸睛。

  尽管才诞生2年,网易严选已从黑马到风靡,不仅向制造业上游赋能,也在往线下无限场景延伸。严选模式,带着网易的基因,同时又在快慢之间有自己的节奏。

  01

  服务升级,从剁手到“美好加倍”

  先来看看网易严选今年双十一拿出了什么福利。

  网易严选在今年双十一推出了“美好加倍”的大促,数百款秋冬新品上新,还有全场8折全年最低满减折扣,1亿元无门槛红包及三单返现等叠加福利。

  相比其它得详细做好攻略才能“参赛”双十一的电商平台,网易严选的大促福利显得简单而实在。

  事实上,除了推新品和搞大促,网易严选将更大的力气放在服务升级上。在物流方面,网易严选设立了九大自营仓库,又与京东物流强强联手,还将在今年采用智能调度系统,多维度地提升物流时效,力求在“双11”大促期间大部分用户订单实现当日或次日达。

  在客服方面,网易严选的全国客户服务运营中心在“双11”前夕正式投入使用,客服达千人规模,努力保障“双11”首次解决率达到85%的高标准线。

  当线上线下消费变得愈来愈方便,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一买东西就感到幸福”的“物质的消费”,而是更注重“服务的消费”。从让消费者能买到货,到能买到好货,再到买到好货同时能享受到好体验,这是十年来,不同消费时代、不同电商模式的不同目标。

  与此对应的正是C2C时代的淘宝模式,B2C时代的京东、天猫模式,以及如今的精品电商“严选模式”。

  02

  严选模式进化:从选品到赋能上游

  2016年4月,网易严选在国内首创ODM模式(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设计制造商),剔除了大牌品牌溢价和各种中间环节,直接与制造商连接。

  一时间,舆论纷起。有人说这是模仿无印良品和宜家,有人质疑其是否侵权,但也有人给了网易严选很高的评价。不仅是丁磊对网易严选寄予厚望,还有紧随其推出的“淘宝心选”“京东京造”“小米有品”“兔头妈妈甄选”等。

  消费者也很买单,据网易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网易严选和网易考拉组成的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3.66亿元(6.60亿美元),同比增加75.2%;而毛利率提升达到10.1%,环比上升明显。

  “严选模式”之所以能成立并风靡,在于它踩在了国内消费转型升级的节点上。在《第4消费时代》中,三浦展将消费社会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消费社会以城市为中心,逐渐开始形成西方化的生活方式;第二消费社会是以家庭为中心的消费,不特意追求商品的个性和设计,而是越大越好;第三消费社会的特征是品牌倾向,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和品牌化,越来越希望和别人有所不同;而第四消费社会则摆脱了物质上的丰富性,消费者开始对品牌的讲究程度变低,被简单而又生态型的生活方式所吸引。

2页 [1] [2] 下一页 

网易严选开始拼团购 精品电商发展到瓶颈期

品质生活 精品电商准备好了吗?

京东宣布TOPLIFE成为中国首个奢侈品旗舰独立平台全生态精品电商定义行业标准

搜索更多: 精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