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传统花店转型线上找销路 店主:网店利润是实体店两倍

图为:14日,汉口一家花市冷冷清清

图为:14日,汉口一家花市冷冷清清

  生活中喜欢买花的市民不少。然而有市民发现,街头的传统花店不少已陆续关门。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发现,受到网购鲜花冲击,近几年有的花店销量逐年断崖式下跌。而有的店主开始谋求转型,经营实体店的同时将业务拓展到了网上。

  网购加剧鲜花市场分化

  市民赵女士家住武昌四美塘。“前几天妈妈过生日,想买点鲜花送她,却发现附近好几家花店都关门了。”赵女士说,其中有的花店开了近十年,她还经常光顾。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小花店关门的确实不在少数。四美塘一家花店店主刘先生称,他的花店开了五年多时间,往年七夕,一天收入能达到五六千元,但2017年七夕只卖了三千多元,去年更是只有一千多元。而刚过去不久的平安夜、圣诞节,两天竟然只卖了一千多元。“每个月房租5000元,还雇了两个人,现在只能勉强维持。”

  不只是零售,鲜花批发同样受到了网购影响。在汉口循礼门花市,多位店主同样感叹生意难做。“有时一天开不了张,有时一天收入只有几十元也是常态。”花店店主王女士称,鲜花的需求依然很大,只是网购分流了相当一部分顾客群体。

  有传统花店线上找销路

  网购鲜花为何受青睐?一所高校研二学生王静告诉记者,11朵玫瑰平日里花店礼盒装在138元左右,而同样的品质网购仅88元。到了情人节、七夕这种日子,传统花店价格还要上涨数十元,而提前在网上预订,价格与平时相差无几。

  有花店店主从中发现了商机,不仅经营传统花店,同时开了网店。在武昌洪山广场花市,有一家店铺四名店员正忙着扎花。店主周先生告诉记者,约一年前,他发现了网购鲜花的趋势后,果断注册了网店。“成本并不高,就是添了两台电脑,店员轮流当客服。”周先生告诉记者,转型后销量最高的玫瑰,一个月就可成 交 600多笔,利润已经是实体花店的两倍。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周丹

搜索更多: 线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