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三年保持三位数增速 淘宝直播开创新产业

  从秀场直播转型的淘宝主播况知希认为,依赖打赏的秀场主播生命周期往往只有3个月,加入淘宝直播后,她和运营团队更注重和粉丝交流、人设的塑造,粉丝的粘性也由此进一步加强。

  “淘宝主播的生命周期绝对不会短,比如我们注意到,主播雪梨以前给粉丝推荐潮流女装,生完小孩之后,在母婴用品行业卖的也很好。”闻仲表示,和网红链路不同,“主播是个可信任的角色。”

  目前,淘宝直播形成了以普通人,专业KOL,媒体及自媒体等多个类型的主播阵营,年龄涵盖80后,90后甚至95后,每天提供数万场直播,为消费者提供服装搭配,美妆教学,运动健身,美食体验,海外购物,亲自攻略等不同类型的直播内容。

  流量思维已过时,将运营“人”的逻辑发挥到极致

  “流量思维已经过时,淘宝直播,我们更关注用户和粉丝的运营,帮助内容创业者获得更精准、可运营的用户池。”闻仲表示。

  在他看来,淘宝直播是“用户运营”的最佳体现,淘宝为商家提供多样化的内容运营阵地,也帮助他们从运营“流量”转为运营“人”。“商业环境最关键的,是信任和建立信任的过程,淘宝直播的出现,本质就是创造了一种新的信任方式。”

  例如去年,在81名进入“亿元俱乐部”的主播中,平均每个主播有超过2400名年消费额过万元的铁杆粉丝,带货女王薇娅viya更是坐拥铁粉万人团。粉丝们的信任除了体现在消费金额上,更体现在了复购上,亿元俱乐部成员超7成的成交是由粉丝复购完成的,TOP主播更能达成9成复购的商业奇迹。

  闻仲认为,淘宝直播是一个场景化的产品,通过真实场景的带入、高频的互动,实现人货的最优匹配,从而触达无论是五环内、还是五环外的受众。

  淘宝生态的丰富性,放大着普通人的价值。淘宝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充分赋能每个人,给他们搭建舞台展示自我,并把丰富多样的个爱好变成新奇有趣的消费场景。这样的用户运营模式,也在淘宝直播平台得到最极致的体现。

  来源: 网商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淘宝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