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带动4亿成交 淘宝直播“焕活”传统玉器市场

  对于淘宝玉器主播杜军来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一个最明显的感受是:传统玉器店铺曾经“看不上”也“不理解”的直播,变得越来越紧俏,“火爆的时候,商家还会排着队来找我们‘带货’”。

  这样的情景,正在河南镇平、广东四会等地的玉器市场里上演着。传统市场客群难有突破的窘境,因为直播的兴起,而打开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屏幕那头,有更多的潜在客户,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不久前,伴随着首个以珍珠为主题的淘宝直播基地在浙江诸暨落地,镇平的和田玉、揭阳的翡翠、深圳水贝的黄金、诸暨的珍珠……珠宝行业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在淘宝直播平台上找到了属于他们的位置。

  截至目前,河南镇平、广东揭阳、广东四会、云南瑞丽、深圳水贝及浙江诸暨等淘宝六大珠宝直播基地相继挂牌成立。通过每月9号的线上珠宝节、打造专门的直播间、定期组织主播培训等形式,淘宝以直播为切入口,推动珠宝产业销售、运营模式的升级。

  长期以来,价位虚高或不透明,一直困扰着珠宝玉器的线上交易发展进程。直播生态的繁荣,成为打破这一现象的关键因素。主播筛选玉器产品、和卖家斗智斗勇议价的过程通过直播直观地传达给屏幕那头的粉丝,不少主播还主动承担起“鉴定师”的职责,在货品发出前为珠宝产品的质量做把关。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淘宝直播的核心优势在于“互动”,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决策模式,基于互动产生的信任也是购买行为诞生的基础。淘宝玉器直播市场的火爆,成为“基于信任而购买”模式的最佳诠释。

  数据显示,当前,淘宝珠宝直播的场次每天超过1万场,珠宝也成为继服饰、美妆之外,主播人数最为集聚的品类,超万人“登淘”争做珠宝主播。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镇平、揭阳、四会和瑞丽等珠宝直播基地成交达4亿,占据平台珠宝行业整体成交的近5成。

  不久前,淘宝直播平台宣布了一个“小”目标:未来三年,淘宝直播将带动5000亿规模的成交。如今,以广东四会等地为代表的珠宝玉器产业,依靠淘宝,每天成交金额更是达到千万级。作为规模增长最为迅速的可选消费品类之一,直播给珠宝玉器行业带来的市场增量也备受期待。

  与电商、直播等互联网新形态结合,减去了产品供应链、店铺运营、销售等多个中间环节,搭建了从批发市场到消费者端的通路,这为许多传统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业务空间。珠宝玉器这样的专业市场,也开始利用淘宝直播转型,让原本离电商较远的成熟型市场,重新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 环球网科技

带货主播轻松吸粉百万,淘宝直播驱动亿级用户增长

淘宝直播风靡全国产业带 老板娘们挑起大梁

淘宝直播对商家影响多大? 看官方咋说

32%加购率,未来九成网红都会加入淘宝直播

搜索更多: 淘宝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