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三年保持三位数增速 淘宝直播开创新产业

  “淘宝直播成立三年以来,直播规模一直保持着三位数的增速。大家也能感受到,淘宝直播朝着一个更加多元、丰富的生态在发展。”

  不久前,淘宝直播提出,未来三年间将带动5000亿规模成交。1月9日,淘宝内容生态资深总监闻仲在北京参加媒体沟通会,详解5000亿小目标背后,淘宝直播如何开创直播新产业。

  闻仲介绍,今年,淘宝直播将进一步在线下产业带转型、农产品上行等领域发力,深入工厂、农场和市场,撬动更广阔的专业市场。

  三年保持三位数规模增速,淘宝用直播撬动工厂、农场和市场发展潜力

  在淘宝直播平台上,月收入达百万级的主播超过百人,81名主播年引导销售额过亿元,电商主播经纪公司已逾600家……2018年,淘宝直播交出了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

  凭借着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丰富的内容生态和多元的粉丝运营方式,作为电商直播开创者的淘宝,也引领着电商直播每一步演化路径。淘宝内容生态资深总监闻仲介绍,“淘宝直播成立三年以来,直播规模一直保持着三位数的增速。”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方面,淘宝直播进行更丰富的渠道拓展,例如双12期间,深入湖州织里童装城、海宁皮革城等八大产业带,到原产地为粉丝寻找优质商品。另一方面,淘宝坚持对外输出直播能力,在韩国潮流圣地东大门等地设立直播基地,全球货品得以同步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16、17年的时候,大家对于淘宝直播的理解就是服装、珠宝的售卖,18年大家会感觉很不一样,从直播烤橙子的九妹,到直播多肉植物养护的曲保建,直播的生态更加丰富了,也已成为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

  闻仲表示,今年,淘宝直播将进一步在线下产业带转型、农产品上行等领域发力,深入工厂、农场和市场,撬动更广阔的专业市场,从而让原产地、线下货源集聚地的优质货品通过淘宝直播,更直接的进入电商循环体系。

  电商直播入局有门槛,淘宝直播强化主播人格塑造、知识沉淀

  伴随着秀场直播热度渐退,抓住电商直播风口也成为不少秀场直播平台的选择。

  在闻仲看来,电商直播的尝试并非没有门槛。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丰富的粉丝互动方式,多重的渠道展现形式,定制的产业功能设计等等缺一不可。“电商直播和在直播中引入电商的形式,是两种不同的业务逻辑,可能是十倍的效率差异。在其他平台,电商直播还只是变现的小补充。”

  与传统秀场直播依赖的打赏模式相比,电商直播更加注重主播专业知识的沉淀和人格化的塑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淘宝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