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出口赛事欲开跑 亚马逊“反击战”恐不好打

  12月7日消息,由于错失发展良机,亚马逊中国在本土化的B2C业务遭遇到阿里、京东等本土对手的迎头痛击,此后跨境电商业务可以说成为其在中国扎根的立足点。而随着近几年中国制造产业转型加速,国内卖家“出海”也产生更多诉求。面对这一增长空间庞大的业务板块,亚马逊、eBay等巨头在华频频推出新举措以求料敌机先,但这些平台押注出口电商的未来,仍将伴随重重挑战。

  再开海外站点

  在12月6日举办的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2018卖家年度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公布了2019年业务的三大战略重点,包括支持卖家持续进行快速的产品创新、推动卖家品牌出海和加速卖家全球业务布局。

  就具体措施而言,为加速卖家全球业务布局,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将为中国的出口电商卖家新增亚马逊印度站点(Amazon.in)以及亚马逊中东站(Souq.com)两大海外站点。在接入这两个海外站点后,亚马逊面向中国卖家的海外站点增加至12个。

  而在推动卖家品牌出海方面,亚马逊方面则发布了发布 “品牌+” 项目,即在品牌打造的不同阶段,亚马逊全球开店将提供从品牌注册、保护到推广的全面定制化解决方案。

  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在演讲时表示,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连续五年快速稳健增长,同时跨境电商出口行业也正步入精耕细作的阶段。在开放更多海外站点的同时,升级品牌赋能的措施,“精耕细作”的背后,是亚马逊布局跨境出口市场的一盘大棋。

  同样作为全球跨境电商平台,eBay也意识到国内卖家对于品牌输出的诉求。今年3月,eBay中国公布了“千帆计划”,该计划包括品牌扶持基金、流量倾斜、专属促销等一系列具体的扶持措施。eBay方面称,通过该计划,受扶持的中国品牌将在eBay网站首页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也宣布将旗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一达通升级为跨境供应链平台。升级后的跨境供应链平台将通过对阿里国际站、菜鸟、蚂蚁等不同业务资源的整合,为中小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流通供应链和生产供应链等服务。

  从单纯地把商品卖出去,进一步深化到围绕品牌、供应链、支付提供周全的服务,服务持续升级的背后,这些巨头也正谋求在出口交易过程中,进一步体现其作为跨境电商平台的核心价值及竞争力。

  跨境电商出口红利彰显

  外资及国内的电商平台均盯上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显然是受到市场增长及政策红利双重红利驱动。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跨境出口电商交易规模为3.47万亿元,同比增长26%,占到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的77.1%。在这其中,即便除去传统外贸企业的份额,中小型的B2B及B2C卖家显然也不在少数,其背后是万亿级别的潜在市场。

  而从政策层面来看,相关政策的持续完善及相关红利也有助于跨境出口市场的进一步壮大。今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8年10月1日起,对综试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2页 [1] [2] 下一页 

亚马逊考虑在美国机场设无人商店Amazon Go

亚马逊推出智能助手问答众包服务

收费太低连年亏损 美国邮政或提高对亚马逊等配送费

亚马逊印度子公司完成3.2亿美元融资

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发布2019年业务战略重点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