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到店消费与生鲜新零售S2B2C商业模式

  中秋节前夕,享7与上市公司武汉中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探索爆品+O2O2O的运营模式。以其当季主打产品大闸蟹为切入点,享7从大闸蟹养殖户源头直接采购进入四家中商平价开设享7专区,以出水价直接进行供货交易。C端用户直接可以通过享7小程序完成平台下单、门店自提等流程进行交易。同时享7也直接为B端商家供货,从中秋到国庆期间半个月内平台出货超过5000斤以上。实现了门店获客转换到平台下单,再转换到门店提货的O2O2O运营形式。

  在新零售尝试初见效果,享7将继续加大渠道建设:

  1、优化供应链,打造10-20款爆品品类。通过用户画像,以销定采,让用户买到称心的产品,同时也提高了库存周转率;其次,通过源头直采、源头联营等模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起到减少损耗和成本、提升价格竞争力等作用;

  2、线下渠道的搭建。享7将加快与大型商超合作速度,建立享7专区,完善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流程。同时以大型社区为基础建立社区直营店,店铺大小以150平方为主,单品交易区域在5平方左右。完成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流程外,还可以以社区为服务直径新增线上下单,送货到家等相关服务。

  3、以社区直营店为仓储,为B端商家提供食材配送及补货服务。

  用一种新打法瞄准定位

  纵观近期创投圈,被大家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农村包围城市”的打法,华为靠下乡打破外企垄断,拼多多服务五环之外的消费者,趣头条到三、四线城市开拓用户......

  享7也是如此,围绕三四线城市布局,实现O2O2O闭环完成获客和流量沉淀。用S供应链端产出爆品单品,为B端商家提供精准服务,帮他们引流提升商家毛利,用线上“砍价拼菜”+线下爆品生鲜门店渠道为C端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到店消费及相关服务。

  李睿坦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用户重品质,而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更看重性价比。在三四线城市这块领域,太多的花样没有意义,最关键的还是如何用高性价比和优质服务来吸引用户。另一方面为商家带来低价流量也是关键所在,真正为餐饮商家提供科技赋能、拉升消费升级。

  目前,已经完成两轮融资的享7正在筹备A轮融资,资金在4000到5000万元,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技术升级和渠道拓展等方面。

  来源: 猎云网-张帆

2页 上一页  [1] [2] 

生鲜新物种光环褪去回原形:与商超近身博弈阻碍重重

生鲜传奇获得3亿元B轮融资

巨头环伺,千亿生鲜市场“小而美”公司生存指南

生鲜传奇今日再迎2家新店开业 门店总数已达98家

大闸蟹生死时速 生鲜电商中秋首晒成绩单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