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到店消费与生鲜新零售S2B2C商业模式

  2017年12月30日,享七科技正式成立,时隔10个月享7先后拿下两轮融资,正在启动筹备A轮融资。

  投资方们看好享7在到店消费和新零售的布局和全新的商业模式,享七科技创始投资人海德资本集团董事长周明海认为:”享7以O2O2O+砍价拼菜(爆品S杠杆)引流及转换作为新零售核心点,为B端及C端打造一条更优质的渠道交互,从而实现最终S2B2C的餐饮新零售商业模式。在将来有望冲破美团带给商家的压力。

  享7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享7美食小程序上线7个月用户近百万,合作B端商家接近两千家,月GMV近亿元。同时享7美食在中秋前与上市公司中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启动享7生鲜供应链。全面布局到店消费和生鲜新零售两个领域。

  线上“砍价拼菜”,用一份“招牌菜”引流用户完成到店消费

  流量获取越来越难,流量价格越来越贵是公认的事实。正是看准了这点,享7从商家的角度出发,以S2B2C全新模式,欲帮中小型餐饮企业获得更优质的流量。

  享7创始人李睿告诉猎云网,性价比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最在意的点,拼多多的模式可以复制到餐饮行业。享7“砍价拼菜”的形式一方面可以让用户获得更高性价比的菜品。另一方面对于商家来说,从原本团购让利或整桌消费折扣转型到以单品菜让利,不仅获客效率变高,还能拉升其他菜品的毛利空间。

  “砍价拼菜”是享7的创新打法,所谓砍价拼菜是指商家不定时在享7平台推出不同数量单品菜,通过社交分享、砍价拼菜的方式完成砍价流程、实现订单转换。对于用户来说,只需转发、分享即可以最优惠的价格享用美食,不少注重性价比的用户会十分青睐,砍价成功基本就会购买后到店消费。对于商家,通过一道菜品就能将用户引流到店内消费,同时,还能起到商家自身推广、引流的作用。

  此外,当用户通过“砍价拼菜”来到这家餐厅入座后,意味这笔单品菜消费延伸带来了一桌菜的消费,跳出原有靠团购或整体折扣来获客,解决商家一直存在的毛利率问题。如果此时,餐厅的口味、环境、服务等能满足用户需求,用户留存率也不再是难题。

  如果说美团是服务消费者,帮用户找到吃喝玩乐的好去处。那么享7就更像是在服务B端商家,帮商家找到最适合的方式提升毛利。

  O2O2O,享7新零售的新思路

  近几年,新零售的火爆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一方面,全渠道的打通满足了不同消费习惯的顾客;另一方面,效率的提高节省了顾客大量时间。同时,选择多样化,甚至个性化的服务,也让千人千面的消费选择得以实现。这几点优势让新零售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但是当大家以为消费会不断升级时,拼多多的突然走红让用户看到低价仍然还是用户青睐的方向,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性价比更高、更实惠的商品。

  反观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零售业态,优势除了标准化、效率高以外,价格并不占优势。可以假设,如果出现一个既满足标准化、高效率,又相对实惠的选择,那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业态将很有可能会被取代。如果农贸市场标准化,同时搭上配送的模式,也有可能会飞起来;如果超市价格更优惠、品质更佳,也有可能主导市场。

  对于食材来说,B端餐厅商家和C端用户都是高频刚性需求。除了到店消费,享7的另一个布局就是在新零售领域。享7的核心模式是S2B2C,其中S供应链以爆品为基础,从货源、物流、平台技术、线下服务等方面布局,以优质爆品杠杆B端和C端。

2页 [1] [2] 下一页 

生鲜新物种光环褪去回原形:与商超近身博弈阻碍重重

生鲜传奇获得3亿元B轮融资

巨头环伺,千亿生鲜市场“小而美”公司生存指南

生鲜传奇今日再迎2家新店开业 门店总数已达98家

大闸蟹生死时速 生鲜电商中秋首晒成绩单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