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线下零售商与电商就打折促销活动掰手腕

  印度电子商务公司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喜欢提供打折优惠,另一个就是不善经营亏损严重。虽然通过打折能够吸引大量消费者进行网上购物,并且每天推动超过200万份交易订单,但是这种做法很容易对线下零售商形成“毁灭性”打击。

  印度马上就要迎来节日购物季,亚马逊、Flipkart和Paytm Mall等电商公司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有消息称,这些电商公司已经准备好了超过10亿美元的“筹码”,为消费者提供打折促销。

  然而,印度线下中小零售商这次不愿意再束手待毙,他们已经要求包括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和印度零售商协会(RAI)在内的贸易商组织敦促政府制定“反掠夺性定价法案(Anti-Predatory Pricing Act)”来规范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

  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认为,必须通过制定反掠夺性定价法来保护传统零售商的利益。他们要求印度公司事务部(MCA)成立一个由10名成员组建的专项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监督电子商务公司实施大幅打折促销活动。除了采取监控手段之外,该专项工作组还会检查线上零售商是否需要限制从商品制造商那里获得经销商的权利。目前,很多实体零售商正准备向该工作组提出建议,要求限制亚马逊和Flipkart实施打折销售活动。

  根据实体商户们的说法,线上零售商提供的折扣本质上属于一种“掠夺性定价”,因此不应该被视作为折扣,所以这些商户要求印度商务部门全面禁止资金雄厚的电子商务公司进行打折销售,而且这种大幅打折的做法已经为实体店和传统零售商营造出了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有消息称,印度政府正在起草电子商务政策法规,预计将会对线上零售商的定价策略进行严格限制,继而保护线下零售商的利益。然而,由于网络零售商强烈反对,印度政府在相关草案的制定方面进展的非常缓慢。

  鉴于折扣一直是印度电子商务的主要推动因素,因此印度监管机构不太可能出台全面禁令。不仅如此,虽然政府已经开始起草电子商务政策法规框架,但多个职能部门在拟议的草案问题上仍然存在大量分歧。

  来源: 竺道

看“印度版美团们”如何抢占外卖市场

看四家印度公司如何探索时尚电商2.0

印度亿万富翁辛格兄弟演绎富不过三代 几年内赔掉20亿美元遗产

印度外卖市场的“中国内战”

限制奢侈品进口 苹果在印度迎来最坏时刻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