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看“印度版美团们”如何抢占外卖市场

  印度食品科技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可谓爱恨交加。

  食品科技公司从宠儿沦落为弃儿,之后又在两者间徘徊。如果从投资数据来看,目前食品科技再次受到了青睐。今年印度已经有5.92亿美元投资于食品科技领域,Swiggy和Zomato这两家公司瓜分了其中4.4亿美元。它们的基本业务不是提供食品,而是为饥饿并愿意为服务付费的顾客提供食品配送服务。

  食品配送业务的兴起与发展,是精心策划的结果。配送速度取决于餐厅的响应时间、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是否有合适的配送员、以及交通状况。

  这是一个慵懒的星期天下午,街道并不拥挤(对班加罗尔这样的城市来说非常罕见),大多数人都在忙碌的一周开始之前享受这慵懒的一刻。这天下午,我开始更深入地了解食品配送流程。

  对于25岁的配送员Ramesh来说,这又是忙碌的一天。坐在Ramesh的摩托车后座是一件有趣的事。嗡的一声,收到订单,配送员接受订单,然后骑到餐厅,他们的app上会有关于刚收到订单的详细信息。配送所需时间为30至45分钟不等。

  Ramesh一个月的平均收入为15000至18000卢比 (约1400-1700元)。Ramesh平均每天接15单。他补充说:“在节假日,我们的手机会一直嗡嗡作响。在板球比赛日、节日和新年这样的特殊日子,我甚至可以接18单。”

  “我更喜欢Indiranagar或Koramangala,这两个地区更容易配送。如果是星期天,我坚持选择下午和晚上配送。”

  成立于2008年的Zomato具有先发优势,而Swiggy则迟的多,成立于2014年。FoodPanda于2012年开始在全球各地运营,其印度业务于2017年被Ola以2亿美元收购。此外,UberEats也积极涉足这一领域。

  去年年底,Zomato的订单量达到一百多万,涵盖28个城市。它计划尽快向更多城市推出在线订餐及食品配送服务。Swiggy在17个城市有4万多个餐厅合作伙伴。

  美食盛宴

  人都有口腹之欲,这些外卖app满足了人们的这一需求。在线食品配送业务看似简单,但运营与物流至关重要。Dunzo是一款超本地化配送服务app,同样提供食品配送服务。

  Kabeer Biswas是 Dunz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说:“超本地化的服务需要重点关注配送时间及配送方式。纸上谈兵不如躬行实践。”

  回到Ramesh和他最近的配送业务。他前往位于Indiranagar的 Mamagato餐厅。他坚持选择小街巷,对此,他解释说:“这样更方便,尤其是在工作日,交通往往拥堵不堪。”

  Mamagato出餐时间为15分钟。订单是热汤和冷沙拉,必须相应地进行包装。Ramesh灵活地打开四四方方的大盒子包,确保食品妥善放置。

  增加的订单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变量也随之增多。餐饮业务对场地和设备的投资都较大,运营费用也很高,这包括原材料合同及员工。

  如果这些东西未充分得到利用,那么它们就失去价值,而且利润也会降低。保持盈利的唯一方法是确保订单量持续增多,这是食品配送平台所能带来的。

  “食物不要溢出非常重要,否则我们的表现会有不良记录,我们的评分也会降低。”Ramesh一边说,一边在手机上将订单标记为“已取货”。我们再次出发,Ramesh密切关注地图,查看目的地,熟练地骑着摩托车。

  他耸了耸肩,说道:“这是一件麻烦事。地图并非总是完美的,我们收到指示,要避免给顾客打电话。但订单也需要按时处理。”

  如今,除了餐饮连锁店和大商家外,Swiggy还与小餐馆老板合作。对于许多这样的餐馆来说,Swiggy是他们获取订单的主要途径。

  Kabeer说:“谈到食品配送,关键在于时间的把握。大多数人觉得等待28至30分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你需要据此进行物流分配。这意味着需要做好配送员配置,把握好时间。”

2页 [1] [2] 下一页 

印度外卖市场的“中国内战”

外卖天天满25减21 商家们都是怎么挣钱的?

餐饮外卖行业的5000亿市场留白 还有12年的长路要走

美团上市后首份财报看点:摩拜八成价值在商誉,外卖毛利提升

个人花1200元可上线三无外卖店 美团:审核环节疏漏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