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印度亿万富翁辛格兄弟演绎富不过三代 几年内赔掉20亿美元遗产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几年前, 马尔温德·辛格和舍温德·辛格两兄弟从祖父手中接过家族商业帝国的权杖,成为新一任掌门人。然而,短短几年里,继承了20亿美元巨额家产的辛格兄弟却近乎失去了一切——其中包括对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他们的亲身经历似乎印证了一句古话,那就是“富不过三代”。

  通过了解辛格兄弟的经历,我们可以从中得出一些教训,旨在避免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令人悲伤却也常见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马尔温德和舍温德是印度顶尖制药巨头Ranbaxy Laboratories的继承人。他们的祖父巴伊·莫汉·辛格创建,后交由他们的父亲帕温德·辛格博士管理。1999年,帕温德去世,年仅57岁。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Ranbaxy Laboratories曾先后聘用两位非家族成员的首席执行官。后来,马尔温德和舍温德接过了该公司的权杖,成为掌舵人。1966年-2008年,Ranbaxy Laboratories最大的股东一直都是辛格家族。

  Ranbaxy Laboratories曾是印度第一家跨国医药公司,在全球49个国家拥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在超过125个国家销售自己的药品,以及在11个国家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并且拥有50多个国籍的员工。不过,辛格兄弟并不满足于专心经营该公司,而是将精力分散到旗下两家控股上市公司——连锁医院Fortis Healthcare(下称“Fortis”)和金融服务公司Religare Enterprise(下称“Religare”)身上,并为这两家公司注入巨额投资。

  他们还为数家公司提供了大量贷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的掌舵人是他们的亲戚,同时也是他们崇拜的精神领袖——古林德尔·辛格·迪隆。迪隆也是一位商人,他及其所在教派的成员都是辛格兄弟贷款投资的核心。

  辛格兄弟的投资网络异常错综复杂。今年年初,两兄弟卷入一桩涉嫌诈欺的国际诉讼,遭美国投资人在纽约高等法院提告挪用资产及脱产。此外,还有一些诉讼案件指控马尔温德和舍温德伪造文书,以及非法挪用上市公司的公款以弥补别处的贷款和投资损失。

  马尔温德和舍温德将经营不善的责任归咎于Religare的高管、古林德尔的追随者苏尼尔·古德瓦尼。他们坚称,古德瓦尼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批准了贷款。

  据报道,两兄弟还输掉了和Ranbaxy Laboratories收购案有关的一场官司。据报道,原告指控马尔温德和舍温德在出售Ranbaxy Laboratories之前未将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如实相告。

  2月份,曾有媒体报道称,辛格兄弟已欠下大约16亿美元的个人债务,迫使他们不得不选择出售Religare和Fortis。

  辛格兄弟衰落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投资网络是非常复杂且不透明的。似乎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给很多家公司提供了贷款和担保。此外,还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做出了似乎极其不明智的商业决定。

  马尔温德和舍温德似乎坚信,家族的商业帝国的权杖会永远掌控在他们的手中。事实证明,他们是家族保密和缺乏监督的悠久传统的继承人。正因为继承了这种传统,他们才没有为遵守企业规章或承认自己对家庭以外的其他股东负有责任做好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舍温德将马尔温德告上法庭,指控哥哥做出了糟糕的决定,同时声称自己很无辜,表明自己只是扮演了“支持哥哥的弟弟的角色”。不过,两兄弟的母亲最终说服他们寻求调解,并撤销了诉讼。然而,两兄弟之间的紧张和不信任仍旧存在。(来源:腾讯财经)

美媒:中国年轻人通过直播变富翁 这场狂欢已末路

柳井正财富翻倍 位居彭博全球亿万富翁榜第三十位

中国的亿万富翁人数已经超过美国 全球女富豪猛增

拜货币危机所赐 土耳其已失去超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

委内瑞拉通胀爆表!百万富翁只买得起一公斤肉

搜索更多: 富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