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僵局难破 二手车电商生死两茫茫

  逐个来看,优信,上市前一直承受着“流血”的质疑。数据显示,2017年优信运营亏损和净亏损分别为18.23亿元和27.5亿元,2016年为12.52亿元和13.9亿元。上市后首份财报虽指出扭亏为盈,但2018年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3.044亿元,去年同期为3.878亿元。同时,股价也在持续下跌之中。截至美东时间10月8日收盘,优信股价为6.3美元,较发行价9美元已经跌去30%。

  瓜子,车好多集团CEO雷艳群上个月表示,瓜子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单月盈利,明年上半年实现整体盈利。但结合前段时间广告下架、拖欠业务款等资金链不利的消息,现在又大手一挥几十亿做线下保卖,盈利的承诺也就不得不被打上一个问号。

  人人车,近期因发力严选,并且大额补贴,再次被业内外扣上了“烧钱”的帽子。有推算称,按照单车均价7万计算,现在人人车每卖一台车都要亏损近万元。怎样从卖得越多亏得越多的泥沼中走出,无疑已成第一要务。

  综上,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才日渐降温。而想要重新回暖,则需瞄准痛点,找到自己盈利困难的症结所在,并用业绩向资本证明自己的盈利能力,靠实力从一众平庸者中突围,并最终带动行业打破整体僵局。

  写在最后

  以上说到的是行业和资本方面,而作为普通的吃瓜群众,为什么我们对二手车电商的关注度会不如以前?这则要说到瓜子、人人车、优信等玩家自身的转变。

  对二手车电商这个概念熟知,无外乎两种途径,一是源于自身需求而主动去搜寻相关信息,二则是通过各种形式的广告宣传被动地接受。

  数据证实,需求一直是处于有增无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国内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892.66万辆,同比增长13.12%,交易金额为5578.12亿元。结合这一增长,并将去年国内成交量1240万台,交易规模约8千亿作为参考,有专家预测,2020年时国内二手车交易规模可达2千万台,交易规模达万亿。

  可见,二手车市场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中。这样问题顺势就被排除至第二点,二手车电商平台对广告、营销的投入。

  过去,我们一直被“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划算!靠谱!”、“上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等魔性的广告语洗脑,广告BGM一响起,自己都会跟着念出来。而为了达到这一效果,瓜子、人人车、优信等平台付出的代价就是砸入数十亿重金。甚至身处广告大战中,营销费用超过全年营收,平台也要硬着头皮撑住。

  现在,虽然没有任何一家平台明确提出休战,但我们明显已经能够感觉到清净许多。优信财报显示,今年以来其市场营销费率在运营成本中已经在不断下降。这也说明其中有一个平衡点存在,平台既要保证自己在群众之中的曝光,又要避免营销费用反客为主。

  在笔者看来,广告大战暂告段落,这一转变并不失为一件好事。当然,前提是平台能把腾出的精力回归主业务之上。如若不然,恐怕真的会就此凉凉。

  作者: 彬彬 来源: 品途网

2页 上一页  [1] [2] 

瓜子二手车综艺广告被法院叫停 引发二手车电商大战

AI+大数据:二手车电商的“升阶”战

二手车电商光鲜广告语难掩行业乱象

二手车电商新模式乱象频出:销售故障车 虚假宣传

转型、厮杀后 C2B或将成为二手车电商终局

搜索更多: 二手车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