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瓜子二手车综艺广告被法院叫停 引发二手车电商大战

  9月28日,朝阳法院裁定,要求瓜子二手车及《中国新说唱》制作播出方——爱奇艺立即停止投放、使用和传播相关涉案广告语。

  一石激起千层浪,针对朝阳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又相继发布声明,二手车行业两电商火药味渐浓。

  缘起

  瓜子二手车在《中国新说唱》广告被法院叫停

  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审查认为,瓜子二手车在爱奇艺公司出品和传播的《中国新说唱》节目中投放、使用相关广告宣传语,致使相关公众认为瓜子二手车在行业竞争中一路超前,其他竞争者均在竞争状态中始终处于落后状态。

  朝阳法院认为,市场竞争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过程,经营者在广告宣传用语中不应做出其竞争优势一直优于其他经营者的表述,致使相关公众对其市场竞争优势产生误认,导致其不正当地获取竞争优势。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禁止在广告中使用“冠军”等最高级、最佳用语,涉案广告中使用“冠军”的表述,显然违反了广告法规定。故上述涉案广告若不及时制止,会误导相关公众认为人人车不如瓜子二手车,从而导致更多公众选择瓜子二手车的服务,给人人车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9月28日,朝阳区人民法院做出裁定,要求瓜子二手车及《中国新说唱》制作播出方——爱奇艺立即停止投放、使用和传播相关涉案广告语。

  互怼

  二手车两电商引用裁定书互发声明

  9月29日下午,针对朝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瓜子二手车发布声明称,朝阳法院驳回了人人车请求禁止瓜子二手车在广告媒体上投放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二手车行业领军者”的广告语。就“法院叫停《中国新说唱》中瓜子二手违规广告语”,瓜子二手车表示,这三句属于歌词,是来自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节目中的中插歌曲,属文学创意,不属于广告。

  随后,人人车发布声明称,该裁定书属于尚未进入实际审理阶段的诉讼禁令,将在审理过程中积极配合法院调查取证,并将出具具有公信力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人人车表示回放《中国新说唱》节目可知,“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相关涉案描述在播出期间,节目播出平台爱奇艺官网、APP左上角均带有“广告”字样,法院也在裁定中明确确认涉案描述为“广告宣传语”,对于瓜子二手车在声明中辩称上述描述“属文学创意,不属于广告”的做法,人人车表示遗憾。

  焦点

  人人车3条保全措施 1项未获支持

  裁定书显示,人人车公司在诉讼中向朝阳法院申请了行为保全。 1.裁定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立即停止在爱奇艺网站及其客户端所播放的节目《中国新说唱》中投放和使用构成虚假宣传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二手车行业领军者”“瓜子二手车 行业领军配备 冠军舍我其谁”“瓜子二手车 买家多 卖家多对手总想超过”“瓜子二手车 一路超前没得说”广告宣传语;2.裁定爱奇艺公司立即停止在其自制节目《中国新说唱》中植入和传播上述广告宣传语;3.裁定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立即停止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网站及其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商场户外广告、公交车站广告、电梯广告、地铁站广告以及东方卫视、浙江卫视、CCTV5、CTV6的电视广告中投放和使用构成虚假宣传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二手车行业领军者”广告宣传语。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人人车一共针对瓜子的广告语向法院申请3条保全措施,其中前两条获法院支持。第三条是针对瓜子二手车的广告语“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二手车行业领军者”的禁令,法院认为该广告宣传语是否构成虚假宣传,尚需进一步审理,对于人人车请求禁止该广告的申请不予支持。

2页 [1] [2] 下一页 

瓜子二手车号称“行业领军“ 法院叫停违规广告语

开启线下门店 或许是瓜子二手车的无奈之举

瓜子二手车被疑虚假宣传 无中间商赚差价仅是噱头?

瓜子二手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误导消费者

联合中间商赚差价,瓜子二手车已变味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