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蛋赴美上市 电商老大哥的血泪失败史

  为时未晚,立竿见影

  张法俊这个传统商人,还颇有一些台湾本土的文化人气息。他穿着朴素待人客气,丝毫没有互联网行业老板的那种激情和勇气,甚至随和得让他的下属对他都不甚尊重,背地里还给他起外号叫「村夫」。

  朴实的人都看中诚信。据说,卜广齐从中蛋辞职的时候,还「带」走了网站的源代码以及一些得力干将,这让培养了他四年的张法俊很是受伤。卜广齐离开后,张法俊亲自管理中蛋,继续不紧不慢地给美蛋做技术支持。

卜广齐

  直到 2007 年,中蛋销售额只缓慢增长至 1 亿元时,京东销售额已突破 3.6 亿元并融资 1000 万美元,而刚成立不久的易迅已经结束亏损开始盈利,此时他才意识到 B2C 成为了中国的风口项目,而这里的市场潜力要比自己想象中大得多。

  2008 年,张法俊特意从美国飞回上海,见到了同是台湾人的胡兴民,邀请他加入中蛋,负责市场工作。此外,他开除了十多个谋取私利的采购人员,并在之后的招聘中,倾向于选择没有经验的管培生,一来单纯不会动歪心思,二来容易控制。

  张法俊的控制欲,在这一阶段显露无疑。他成立了一个审计部门,用来监督员工,这个部门后来被胡兴民称为张法俊的「东厂」。数学系出身的张法俊,看来对历史还是颇有研究,管理人才的方式竟学起了明太祖朱元璋。

  无论管理方式如何,至少在卜广齐离开三年后,张法俊终于后知后觉。在召集了一批新的管理队伍,中蛋开始冲刺。七年不见动静,张法俊心中有些没底,胡兴民却认为此时反击为时未晚。他深知中蛋最大的优势,在于美蛋高达 20 亿美元的销售额以及 8% 的获利能力所带来的资本底气,要对付正在崛起的京东,一招就已足够——价格战。

左一为胡兴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胡兴民走马上任,并展现出了和卜广齐一样的魄力。中蛋随后建立起北京、广州、武汉、成都、上海五大销售区,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反击式的扩张。美蛋对中蛋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扩张期间胡兴民得到的资源扶持只有三个字:无预算。于是,一年之内,中蛋销售额增长了 7 倍达到 10 亿元,

  反击战打得立竿见影,给了胡兴民信心。然而,张法俊却又一次让如日中天的中蛋,为美蛋的发展而做出了致命的牺牲。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早跌出电商第一梯队 新蛋欲赴美上市

联络互动17亿低价收购新蛋 进军跨境电商挑战重重

新蛋“重启”中国业务 这次要玩海淘电商

中国企业控股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

餐饮O2O盯上团餐新蛋糕

搜索更多: 新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