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酒精、咖啡、茶饮…谁会是饮品之王?

  让人“欲罢不能”的咖啡因

  投资人们可以说是咖啡因的重度消费人群之一了,而他们似乎对咖啡因领域的创业公司也颇为偏爱。

  咖啡和茶是咖啡因在饮品中的重要来源。在咖啡因饮品领域,从去年雀巢以7亿美元收购精品咖啡 Blue Bottle,到星巴克要在超市卖 Teavana 茶包,在这个“总能让人兴奋”的创业领域,一直不缺惊喜。而国内,新茶饮与咖啡新品牌的崛起也为越来越多创业者注入强心剂。

  健康优质、形态丰富、颜值时尚、口味多变的茶饮服务正在获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比起咖啡的“强刺激”,茶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为“古典”的IP之一了,优雅且富有文化底蕴。在新茶饮创业的尝试中,不乏口味、包装设计、营销等全维度的创新尝试,通过更为个性化的方式赋予“茶”新的内涵,也渐渐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心头好。

  在咖啡品牌领域,巨头星巴克遭遇了“成长的烦恼”,在统治了全球咖啡市场近半个世纪后,虽然已俘获数亿忠实“粉丝”,但也难以抵挡新兴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惊喜。在国内,瑞星咖啡、连咖啡等品牌相继崛起,中国人消费咖啡的习惯逐渐养成,根据预测,到 2025 年,咖啡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可以预见的是,咖啡触发的“革命”才刚刚开始。

  而谈到咖啡因饮品,另外不得不提一款去年颇受消费者和投资人青睐的康普茶,即用活性菌和酵母的混合物来发酵的茶(用来提供泡沫和轻微醋味的二氧化碳、酒精和醋酸均来自发酵过程),百事收购 KeVita 后,就把康普茶作为碳酸饮料的替代品来对冲传统业务的下滑。数据显示,2017 年,冷藏康普茶及其它发酵饮料在美零售额激增 37.4%,达到 5.56 亿美元,康普茶的热销也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消费者偏向健康、天然的选择。

  不可忽视的代餐饮品

  在饮料行业中,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细分赛道,即代餐饮品。 

  在这个领域,最有名的创业公司可能就是 Soylent 了,其融资已超过 7000 万美元,产品主要针对那些没有时间或不喜欢坐下吃饭的消费者。在国外,代餐饮品制造商 Ample 是它潜在的竞争对手,上个月也刚获得了天使投资。过去几个月里最大的一笔融资来自 REBBL,它在 5 月筹集了 2000 万美元用于生产健康饮品,原料包括蛋白质、椰子和健康草本成分。

  目前看来,国内代餐饮品市场虽然已有诸多玩家入局,但并未形成绝对影响力。与此同时,由于中国传统的主食消费习惯,教育市场仍需时日。不过面对国内快节奏的发展,未来 Soylen t所主打的“三分钟搞定一顿饭”的概念是否能撬动一二线城市快节奏生活的白领市场,为他们带去健康和高效的饮食,似乎仍可以期待。

  传统饮品巨头的衰落,从另一个角度上看,意味着饮品类初创公司的机会来临: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小众的饮品品类,而这刚好是“小步快跑”的创业公司所擅长的。据统计,2017 年全球上市的食品饮料新品大约有 26.4 万个,平均每天超过 700 个,这些品类创新带来了新兴食品饮料行业的繁荣。

  对于创业者来说,永远不必担心需求枯竭——因为人们总是口渴。而要做的是,让他们“上瘾”就可以了。

  (来源:华映资本 乔祎)

2页 上一页  [1] [2] 

你喝的是奶茶还是奶精茶?浙江嵊州市开展夏季饮品突击检查

在华遭遇消费者审美疲劳 星巴克新增酒饮品

看这些牛逼的餐饮品牌 如何玩转世界杯体育营销

星巴克中国再开大店 饮品市场开打场景战

绿地推出超市新品牌“吃喝研究所” 引入约11个餐饮品牌

搜索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