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酒精、咖啡、茶饮…谁会是饮品之王?

  曾经作为全球年轻人最爱饮品的“肥宅快乐水”——可乐卖不动了。

  5 月末,132 年“滴酒不沾”的可口可乐在日本推出一款“柠檬堂”的罐装起泡酒,企图挽回在饮料行业销量下滑的“颓势”,积极寻求转型。细分化的市场需求,也留给了初创企业追赶巨头的机会。苏打水、冷榨果汁、代餐饮料、新茶饮……新品类增长势头强劲,天然、健康、创意、个性化需求正在成为打动消费者心智的关键因素。

  近日,科技专栏作家 Joanna Glasner 聚焦水合物、酒精、咖啡等饮品创业领域,详述市场的新现象和新玩法。在这场饮品界的“C 位”之争中,到底哪些属于创业者的新机会?

  多样化的消费趋势是中国年轻主力消费群的突出表现,这一点在饮品市场也不例外。据《2017年中国饮品生态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饮品店开店 18 万家。多样的选择让消费者不再仅局限于两三个品牌,他们开始尝试更多种的饮品,它可能是苏打水,精酿啤酒或鸡尾酒,或者更新的品类,比如椰子水,冷榨果汁或咖啡因饮料等。

  根据科技平台 Techcruch 显示,饮品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便是投向了以芝士茶和水果茶闻名的连锁店喜茶。除了新式茶饮,在国外,那些生产瓶深海水,定制速溶咖啡的创业公司,也在过去一年中,“轻松”获得数百万美元融资。虽然纵观整个行业,在饮品上的投资可能比在食品上少,但每年仍有数亿美元的热钱进入其中。

  “创业者们总是有办法让你上瘾,无论是添加了氨基酸的能量水、还是想让你醉的低酒精饮品又或是含有咖啡因的新物种,他们一直在寻求新的途径,只要有能挤出利润的空间,就有他们的身影。”以下为 Joanna Glasner 预测的四大趋势:

  “水”背后的想象力

  还在担心饮料热量太高?如今各种各样的“复合水”正在成为健康又好喝的替代品,比如去年大热的椰子水。

  据 Joanna Glasner 介绍,椰子水在美国的销售额预计明年将达到 20 亿美元。近期,在众多椰子水品牌中,Harmless Harvest 宣布完成最新一轮 3000 万美元融资,成为市场上的赢家。它主打有机椰子水和益生菌饮料,而在美国,目前至少有十几家公司正在做同样的事,并且获得了不同投资机构的青睐。

  除此之外,多样、高端的瓶装水也成为资本市场青睐的标的。FloWater 是一家位于美国丹佛的创业公司,专注于建立纯净水补给站,迄今已获得约 800 万美元注资。瓶装深海水品牌 Kona Deep 也在去年底获得来自达能的投资,其水源来自夏威夷深海。

  在 My drink 网站 2018 全球饮料趋势的文章中对各种“复合水”崛起的原因给予了解答。返璞归真、崇尚自然正在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当健身和运动成为越来越多人热衷的生活方式,那些健康又能迅速补充能量、提高耐力的复合水提供了耳目一新的升级解决方案”。

  酒精的诱惑

  “想要生存,需要水;但想要获得投资,需要加入一些酒精。”从巨头可口可乐的“破戒”提供酒精饮料这一尝试,便能窥见酒精饮料市场的未来生机。

  曾 132 年“滴酒不沾”的可口可乐,5 月 28 日在日本推出了一款名为“柠檬堂”的酒精饮料,其酒精浓度分为 3%、5%、7% 三种,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全部不含任何可乐成分。虽然“柠檬堂”上市后的前途尚难以预测,但在“全饮料”时代,巨头正企图通过涉足新的品类来度过难熬的转型期。

  另外,无论国内外,精酿啤酒等品类也正在成为饮品市场的新兴主力军。一些精酿啤酒玩家也抓住了啤酒具有“消费场景化”的特点,在线上销售同时,打造线下啤酒吧等,带来了新的消费体验和商业模式的革新。

  而在买酒这件事上,也有初创公司提供了更简单的选择和购买方式:比如广受欢迎的葡萄酒评级应用 Vivino,以及提供酒品订购和送货服务的 Drizly 和 Saucey。

  还有一些更初创的品牌,如 BeatBox Beverages,主要做聚会上饮用的便携包装潘趣酒; Milestone Brands,生产有机龙舌兰酒和其他烈酒; Plum,开发了一系列用于葡萄酒的玻璃分装器。

  纵观整个涉及酒精饮品的产业链,根据 Techcruch 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有超过 3 亿美元的资金被投入与酒相关的创业公司,产品涉及酒精饮料,酒器和相关服务,其中甚至有一家公司提供宿醉治疗。可以说,只要你能“醉”的地方,都有创业者在寻找“可乘之机”。

2页 [1] [2] 下一页 

你喝的是奶茶还是奶精茶?浙江嵊州市开展夏季饮品突击检查

在华遭遇消费者审美疲劳 星巴克新增酒饮品

看这些牛逼的餐饮品牌 如何玩转世界杯体育营销

星巴克中国再开大店 饮品市场开打场景战

绿地推出超市新品牌“吃喝研究所” 引入约11个餐饮品牌

搜索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