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在华遭遇消费者审美疲劳 星巴克新增酒饮品

  2018年,星巴克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打击。在中国市场,星巴克除了要面临依靠新零售异军突起的瑞幸咖啡等互联网咖啡强有力的冲击之外,还不得不面对其不太乐观的业绩表现。

  显然,星巴克注意到了这一点。为了加速开拓中国市场,继2017年12月5日在上海开设全球最大的“臻选咖啡烘焙工坊”之后,星巴克又于今年6月29日在北京北京坊开设了全球第二大的门店,独占一座三层楼的建筑。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星巴克在中国的这一系列动作,其原因是星巴克发展到一定的阶段,需要新的模式,刺激增长,吸引可能已经对星巴克产生了审美疲劳的消费群体。

  星巴克中国

  首次涉足酒饮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星巴克与以往其在中国开设的店铺有所不同,是星巴克中国在北京全新打造的“多重体验式旗舰店”。总面积达到1040平方米,共有三层,第一层是星巴克“臻选”咖啡,第二层是茶饮综合空间Teavana(茶瓦纳),第三层则是提供酒水饮品的“特调学派”,这也是星巴克首度在中国出售酒水饮品。

  对此,星巴克表示,“我们希望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能成为北京乃至周边地区的一大打卡必选之地。”

  星巴克的愿望已经昭然若揭,但消费者或许并不买账。有消费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并不看好星巴克在北京开设的旗舰店,她认为,星巴克的主营业务是咖啡,而三层的酒水饮品跟星巴克整体的小资气质不太相符,茶饮品方面也有其它的选择,星巴克的茶饮品相对喜茶、贡茶等茶饮店,价格还是相对较高。

  有去过北京坊臻选店的消费者表示,北京的店铺并没有特色,并不值得去;还有消费者表示,可能是位于游客区,进来参观拍照的比较多。

  事实上,星巴克的茶饮料业务一直都不太景气。去年8月份,星巴克曾经宣布到2018年关闭旗下所有379家Teavana(茶瓦纳)门店。

  Teavana(茶瓦纳)于2012年被星巴克以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至此,Teavana(茶瓦纳)一直作为星巴克旗下的新品牌独立运营。

  不过,Teavana(茶瓦纳)在美国市场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对此,星巴克曾经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茶饮料业务扩张至30亿美元规模。但不再以独立门店销售的模式,据其官方声明称,星巴克门店零售(即星巴克里卖的由teavana制作出的茶饮料)之外、即饮茶、茶包饮料也被列为将来的主要增长点。

  在美国以失败告终后,星巴克将茶饮重心投放到了中国。据媒体报道,星巴克对Teavana(茶瓦纳)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比较乐观。

  对此,沈萌对《证券日报》表示,中国的人口数量基数决定了必然是全球消费品企业力争的重要市场。

  对于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改变,沈萌认为,星巴克在中国的这一系列改变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他表示,一个企业的成功模式只能在一定时期有效,当市场消费需求发生变化后,就需要及时跟进调整,但星巴克目前的调整也是属于一种小范围尝试。

2页 [1] [2] 下一页 

星巴克中年危机?开店频率加快却架不住营收增长放缓

肯德基独立咖啡品牌亮相上海来福士 星巴克的强敌?

3个月吸粉160万,星巴克如何召回低频顾客?

数千门店停业!星巴克、德克士为何做“傻事”?

咖啡战争中的搅局者:瑞幸们何以撼动星巴克们?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