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郑州今年至少新增28个商业项目 商业体量增长超百万㎡

  商业“巨无霸”与社区商业齐头并进,新型商业综合体迭代加速

  本轮商业热潮下,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和小而美的社区商业项目,呈现齐头并进态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8年新增的商业项目大多以3万到5万平方米的小型社区商业项目为“主力军”,数量的优势并不能代表郑州商业的发展方向和水平,“虽然社区化商业是未来的趋势之一,但城市商业活力还要看区域内有影响力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商圈”。

  在区域商业“巨无霸”与社区化商业齐头并进的格局下,社区型商业将会侧重于超市、餐饮、儿童亲子、休闲娱乐等业态;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作为区域商业的“定海神针”,将会通过差异化和良好的体验持续吸引顾客消费。

  面对同质化严重的商业综合体业态,也引发行业对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组合的重新思考。如正弘城将引进“FUTUREZOO未来动物城”,作为郑州首家购物中心室内动物城,将动物园搬进购物中心,打造出一个没笼子没隔板,人与动物共存体验场景;永威·木色则在商业项目中加入岩洞、植被、攀岩等大自然元素和互动项目到室内场景的设计,让消费者充满期待。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零售,新思维、物联网技术等造就新零售物种,将对传统零售反向改造,呈现出“创意家居品牌市场表现抢眼,新兴创新餐饮品牌频出,融合业态发展迅速”等现象。

  “未来无论是全国还是郑州,商业运营内容和场景打造都将成为商业项目进入运营期的竞技方向。”正弘城相关负责人廖灯成认为,传统商业强调业态功能齐全,未来商业更注重空间感与情感消费,通过IP植入帮助商业塑造个性标签。

  从事商业策划的云猫智管负责人王楠告诉记者:“未来的商业项目更注重空间的使用价值,商场作为线下流量入口,北京等一线城市的艺术展等活动也会放在商业项目举办,商场媒体属性凸显。”

  互联网对商业也提供了一个重新思考和优化行业逻辑的契机。如正弘城作为高端社区蓝堡湾的商业配套项目,正弘置业通过研发APP,用新零售思维,打通商场与住户的需求点,而这,也是目前不少商场进行探索的方向之一。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艺术、潮流、休闲、轻奢、文化等方面,郑州商业还有很大升级和丰富的空间。

  突破“地产思维”经营商业,或是本土商业势力发展关键

  在新一轮布局中,抢滩郑州线下商业者,依然是本土商业势力与外来商业两股力量。

  据了解,经开区阳光城项目商业部分,阳光天地会带来众多新的品牌和操作方式。江苏一德集团参与操作的管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商业MALL部分也将以高端奢侈品购物中心和街区的方向打造。

  高铁东站东广场华润新时代广场、北龙湖华润龙湖南里,以及瑞安龙湖新天地等项目会大大丰富郑州休闲街区商业。“另外,新城吾悦广场一直在通过重资产和轻资产等形式积极拓展郑州和河南市场。”石俊东告诉记者。

  在司小伟看来,外来资本尤其是港资等企业,将会从国际上直接带来优质企业和商业理念,通过“鲶鱼效应”,使郑州商业领域的竞争更加充分,加速新型商业综合体迭代。而拥有成熟团队、执行力强、背后资金支撑良好的品牌将在郑州商圈产生波澜,促使郑州商业竞争加剧。

  拥有省外商业地产工作经历的廖灯成认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外来资本的进入也会把郑州的商业拉升一个高度,对现在的郑州商业主流格局产生影响,甚至会发生颠覆。”

  不过,司小伟认为,以地产商为主导力量的新一轮商业潮,则亟须破解“地产思维”做商业,“因为那并不符合商业规律”。

  司小伟解释,商业的价值凸显的是十年、二十年,甚至几十年的价值,好的商业五年的培养期一过它就会持续盈利。据介绍,国内一些好的商业综合体不要求马上就做得很好,但是会接连不断地引入品牌,是一个长线经营思维,未来有持续不断的长远回报。“这和地产思维是不一样的,地产思维讲的是短平快,资金密集型思维,讲的是资金的快速回流。”司小伟说。

  郑州一些商业项目走“网红”路线,通过网络迅速蹿红,收割了首波粉丝。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能红是好事,但是还要看后期的经营和后续动作,“顾客是有审美疲劳的,能不能持续跟进和调整,环境、服务管理、营销三个方面都要跟上才会做成品牌。”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陈沛 实习生:张利瑶)

2页 上一页  [1] [2] 

郑州郑东商业中心继续东移 多个商业项目落户东站

武汉地下商业项目有12个 未来2年将开发22条地下商业街

大格局不变 5月全国新开商业项目数量近3年最低

卢明昌视察喀什麦盖提县商业项目

为何太古地产的商业项目总那么与众不同?

搜索更多: 商业项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