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甜品正餐化成趋势:后发制人 独立撑起完整正餐流程

  它的风格被人归纳为美式品类、法式摆盘、日式风味,现在 Chikalicious 已经开到了东京、曼谷、上海和北京,尤其是在中国,它的档次被进一步提升,去年和今年分别在上海太古汇、北京国贸和上海芮欧百货开业的三家门店,都加大了香槟的搭配力度,可以说它提供的是与传统厚重的酒店下午茶套餐区别开来的、但保持了一致服务与环境的闲时体验。你从图片就能看出来,它的空间和体验已经和一众新的高级正餐厅无异,人均消费也超越了纽约分店。

  2006 年,甜点继续上位,曾经在传奇的斗牛犬餐厅、森本正治和和久田哲也旗下工作过的 Will Goldfarb 和两位合伙人开设了 Room 4 甜品吧。狭长的吧台空间里,甜品菜单被分成三个部分:杯装甜品(每份 10 美元)、品尝装甜品(每份 14 美元,盘中有 3-4 款小甜品)和另类甜品(价格不一更具实验性的咸甜小点),名字都自带梗,形态往往出人意料,还有丰富的葡萄酒和自创鸡尾酒搭配。

  门店很快爆红,Will Goldfarb 被冠以“甜品王子”“金童”这样的称谓。2014 年,经历了关店官司和个人重疾的 Will Goldfarb 在印尼巴厘岛东山再起,现在的菜单提供 9 道式的甜品,融入更多本土食材和技法,这家店也是今年 4 月 Neflix 知名美食剧 Chef’s Table 的压轴。

  世界的反应速度都挺快,2006 年,从金融转行烹饪的 Jennifer Cheung 在中环开了家叫 Sift 的小店,提供精致的盘式甜品,现在它在全港已有 7 家分店,生意覆盖零售、外烩、定制;2007 年,新加坡的 Janice Wong 开了 2am 甜品吧,现在她的版图已经扩张到东京和香港;同一年,从欧洲载誉归国的日本甜品师铠冢俊彦受邀在东京六本木的黄金地段拥有了自己的甜品吧台;2009 年苏格兰人 William Curley 在伦敦开了第二家店,这个巧克力专家算是第一次把甜品吧台和套餐的概念带进伦敦。

  甜品,也许是情感上的刚需

  2015 年,南亚和中东裔的英国人 Zain 和 Nabil 把一家旧家具店改成了甜品厅 Chai,居家感十足的书柜、被本地艺术家泼墨的木头桌椅、墙上的波斯诗句,一头扎进来就像进入了土耳其咖啡+英国书房的混合体。两人把儿时的味觉记忆和中东、南亚地区文化根基融入到了冰淇淋和其他甜品的设计中去。

  店铺并不在热闹的商业区或者高消费力/时髦人群聚居区,但 Chai 现在俨然一个“社区活动中心”,诗歌之夜、手工兴趣班、本地艺术家联展,都能往里面装。对于很多周边的常客来说,它吸引的是一群不愿意踏入酒吧、不愿意在讲求高效的小餐厅里被催着翻台、但很想与亲朋慢慢打发时光的人。甜品店提供的是一个“避世之地”,它在任何时段都能带给你轻松惬意。

  正因为如此,甜品店对于打造体验的需求,甚至比其他品类更甚。Room 4 甜品吧在纽约时的菜单三个月一换,极客般的甜品师在吧台用各种分子料理的激发给食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即场体验;后来搬去巴厘岛之后,工棚一般的“原始”环境和不停更新的当地艺术家作品又给它增添了隐世特性。和餐厅趋势相类似,这些甜品店往往都强调新鲜时令的原料,这些甚至更甚于穿金戴银的装饰。

  同时,被认为是“休闲的时候来一口”的甜品,并不如正餐一般有着绝对的刚需——尽管甜品店比以前更多正餐的时间和分量,因此如何保持自己的存在感非常重要。Room 4 甜品吧会通过收集预约记录中的邮箱,来结成消费者通讯录,把甜品吧的新产品新活动及时推送,来增强复购率。当然在十多年后的现在,增加顾客黏性的手法已经多种多样,但它的重要性却没有丝毫下降。

  全球主要的餐厅和厨师评选都已经设有甜品师分类,英国 2015 年的收视率冠军是烘焙真人秀,今年 4 月最新一季的 Neflix 王牌美食纪录片 Chef’s Table 把全部的内容都留给了甜品师。生活苦涩,我们需要更多的奶茶、蛋糕和饼干。

  (来源:掌柜攻略 何姗)

2页 上一页  [1] [2] 

老娘的少女心被俘,莆田系的这家艺星甜品屋的夏日系列太棒了

年糕妈妈:长高“黄金季”,开胃补钙甜品做起来

永辉超级物种莆田首店入驻万达广场 将新添甜品工坊

上线百款特色甜品 诚膳餐饮泡芙蜜语提醒您小心骗子骗局

欧舒丹与法国奢侈甜品合作开门店 产品提升成新战略

搜索更多: 甜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