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8下半年餐饮怎么干?大数据、新零售、小吃集合...

  在探讨增长的问题之前,我们先静下来心想一想,“你现在的压力、焦虑到底来自哪里?”

  内参君采访了近20个知名餐饮品牌,梳理出了今年以来他们感触最深的5个关键词,这也是餐饮业当下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向标,在中国餐饮创新大会(2018夏季峰会)正式开幕前,来先睹为快。

  关键词1:回归

  餐饮的变化气象万千,但也有一些企业坚持不变。

  比如巴奴,当别人在外卖、新零售上找到增长点时它却都不为所动,只一心一意服务好到店客人;还比如蛙来哒,不迷恋定位、大v背书等营销手段,专注做好自己;有很多副牌的57度湘,坚持在产品上发力,当别人都在去厨师化时,却愿意拿出百万年薪招厨师……

  通常人性喜欢多,喜欢做加法,但是基于第一性原理的战略是舍。把那些对的、好的全都舍掉,只留一个适合你的坚守下去,这就是第一性原理战略增长方法论。

  巴奴毛肚火锅  创始人杜中兵

  今年我感受最深的有4点,一是外卖高速成长,改变了餐企原有堂食经营的能力和结构;二是市场品类激增,顾客分流很严重;三是商圈不断变化,商场越来越多,对品牌一直发生着影响;四是品牌同质化很严重。

  总之,中国餐饮业市场环境变化飞速,种种问题给餐饮创业者带来巨大压力,或许每一个创始人的内心都不是那么平静有定力。

  巴奴和大家一样,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我还是想告诉大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主业,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把取舍的事情做好。大家一定要咬紧牙关,有让子弹飞一会的耐心,也一定要有成就更大未来的导向,来思考当下的事情到底该怎么做。

  57度湘  创始人汪峥嵘

  今年对我触动最大的趋势是,优秀的餐饮企业对产品、对技术的回归,我认为这也是品牌在所在赛道上加速突围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一个品牌可以有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蛙来哒  创始人罗清

  餐饮行业从过去的沸沸扬扬做营销,打造 IP, 玩转互联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开始回归到练好基本功,把标准打磨得精益求精,QSC的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训体系不断完善,大家都回归到让品牌持续壮大,持续发展的这个基本功的修炼上来。

  关键词2:大数据

  大数据不是矿藏,而是未来社会的土壤。是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

  顶巧餐饮旗下的德克士在全国拥有4千万集享会员,产品升级以及找出英雄产品都归功于会员大数据的分析。《增长黑客》一书被称为“创业公司的用户与收入增长秘笈”,其实质就是通过数据分析和工程技术的手段为品牌自己的产品找到一个很好的增长点。

  顶巧餐饮  副执行长邵信谋

  2018年,无人智慧餐厅继续在餐饮行业掀起热潮,已经成为各大餐饮品牌的必争之地。但其实,无人智慧技术只是表象,一切竞争还是在于大数据的分析。

  在餐厅门店端,无人智慧的呈现,其实并不在于前台有没有人的问题,而是后台所串联起来的数据化分析内容,背后最终是大数据所产生的价值,继而通过分析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增长黑客》作者  范冰

  未来的餐企,如果擅长用数据分析以及工程技术的手段,来促进自身产品的增长,这样的公司会非常有前途。

  比如杭州一家做轻食、代餐食品的品牌若饭,创始人是工程师出身,非常擅长用编程和技术解决问题。品牌原本的客群定位是程序员、极客,但这部分群体总体规模比较小,后来他们通过写脚本的方式,去知乎上抓取了用户的其他关注标签,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绝大部分是女性群体,后来品牌定位及时调整,营收一下子就上来了。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周报:海底捞做烧烤外卖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

从零售角度看餐饮 “百货女王”3条论断刷新你的认知

2018餐饮下半场开启 煌天国际“大餐饮共生圈”开疆辟土

英国前一百家餐饮集团利润跌64%

酒水赋能餐饮商家 免单聚焦八方食客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